練習抬頭.jpg

最近努力實行「躺著睡、趴著玩」政策,
訓練讓奶娃的脖子更強壯,也就可以直立地抱著她,
大人比較輕鬆,奶娃也開心。
因為直立地被抱著,就可以多看點周圍的風景,
躺著抱就只有天花板可以看,還真的有點無趣XXD。

還記得奶娃剛回家的時候,還到醫院去做了四次的復健,
每週一次,每次半個小時...大概是要確定奶娃的行為發展沒有問題吧!
但那個時候的奶娃好小一隻,所以復健老師希望她辦到的行為,像是
眼神要隨著移動的物體移動、手拿搖鈴、趴著轉頭、對玩具產生興趣...等等,
在一個月的復健時間結束之前全部沒有達到,ㄜ...

後來我就自行決定不要去參加復健了,
因為醫生也沒有強力要求要執行復健,只是說「可以試試看」,
加上每次要去復健都要準備好多事,我要提早擠奶、嬰兒要提前喝奶,還得注意要讓奶娃睡飽。
我記得第一次去復健,奶娃從頭睡到尾,就算老師一直拿玩具刺激,她也無動於衷XD
尤其是每次復健之後回來,奶娃可能太累,晚上特別不安不好帶很會哭,
所以每到要復健那一天,我的心理壓力就很大。
做不到老師的要求,我們心裡很挫敗,常常自問是哪裡出了問題,
回到家後孩子難照顧,又覺得小孩日常作息被打擾了,感到不安而哭鬧,要盡力安撫。

而且那時候對奶娃來說,矯正年齡才算剛出生而已,
我就阿Q地安慰自己: 等她長夠大了,再來觀察是否發展遲緩也OK

好在,現在身體長肉了,就硬朗起來了,脖子也慢慢變硬,
就兒童健康手冊上的發展項目來說,目前都算是有達到。很好,請努力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