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娃自畫像.jpg  

小孩子上了三年級之後,不知怎麼的,活動變得很多,校園生活豐富許多。這個學期,大娃就參加了作文和演說兩項國語文競賽。

作文比賽比較沒有辦法催,就讓她多看點書、提醒她字寫得好看一點,其他就看她臨場表現了。

相對來說,演說就比較辛苦,要先寫稿子讓老師改、回來後要背稿、要練習動作等等。其實老師很早就幫大娃修改好稿子,但這孩子一點兒都不想背稿,怎麼催都拖拖拉拉的。吼~還告訴我,在班上練習的時候會很緊張耶~~沒有把稿子背得滾瓜爛熟,會講不出來啊,當然會緊張。每次都得三催四請,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稿子背,好像要比賽的是我,她卻老神在在。老師很認真地幫她找時間、找地點練習,而且每次都在旁邊幫忙看,還幫忙錄影。老師對你那麼好,怎麼就不會想要積極一點?

勉強到了比賽前兩天,才有點要上場的水準。

大娃從小就是一副看開世俗的模樣,對於那些很讓人汲汲營營去爭取的東西,她都看得很淡。有最好,沒有的話,她也會找些理由安慰自己...讓自己接受。這...(媽媽我抱頭)是個孩子嗎? 難道你身體裡住著一個看破人生的老仙姑的靈魂嗎? 嘖

比賽回來,她很開心地告訴我: 宋OO一副女王的氣勢,講得非常好,拿了第一名。陳OO講得活靈活現,拿了第二名。許OO表現得很穩重,拿了第三名。這幾個都是現在的、過去曾經同班的同學,我都認識。那...你咧? 「 喔,我拿第四名啊。」大娃說,還告訴我有一個四年級的學長報完名字之後就講不出話來了,也有人唱歌呢。很好玩... ...大娃滔滔不絕地說著比賽的趣事,還告訴我「第一名的宋OO每天練習四遍、第三名的許OO也是每天至少講三遍,她說她好緊張喔,好在得了第三名,她很開心...」啊你這第四名我也覺得是撿到了,很明顯練習越多成績越好咩,如果有下一次機會,拜託你多練習個幾回吧。

參加比賽是很珍貴的經驗,請好好加油,多充實自己,看看明年有沒有機會再參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