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時興起,想體驗一下炒豆子的趣味所在,所以上網去買了生咖啡豆,

抱持著「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的精神,想體驗一下生豆變黑豆的過程。

這是一篇無敵大外行寫的炒豆文章,純屬趣味。

 

昨天晚上炒一批、今天早上又炒一批。

右邊顏色比較深的是昨天晚上花了一小時炒出來的成品,

左邊顏色深淺不均的是今天早上花半個小時炒出來的...果然是欲速則不達。

 

牽拖我們家的抽油煙機的燈是黃色光,根本看不清楚炒出來是怎樣的顏色,

昨晚一直炒、一直炒,就變成烏漆嘛黑的深焙豆...

今天想要炒個淺色一點的,卻把火開很大...因為昨天花太多時間了...

結果得到一鍋花豆(噗嗤嗤)

 

 

昨晚炒到一半,跑去處理奶娃的事,

請爸爸幫我ㄌㄚˇ一下,順便拍個照留念。

 

 

想說生豆也要留個紀念,所以今早拍了這一張。

 

真是長經驗了,生豆瘦巴巴的,炒過之後會膨脹,變成大家所熟悉的咖啡豆。

一開始「味道很像爆玉米花。」大娃說

到後來,一邊炒一邊有股奇妙的味道,所以要開著抽油煙機,

不然家裡會瀰漫著有點嗆的味道...真正的「咖啡豆的味道」要到很後面才會慢慢浮現。

炒著、炒著,這感覺跟我用鹽巴炒花生一樣,熟了的豆子會嗶嗶剝剝地發出聲響,很可愛。

 

本來我是覺得炒豆子好像很不容易,因為它是一門蠻專業的技術,

講究火候,還是專家操作比較恰當。

偶然有天在電視上看到行腳節目,主持人去非洲的咖啡產區拜訪尋常人家,

黑人媽媽在牆邊起了個小火爐,把曬乾的豆子裝在小平底鍋裡,就在爐上烘起豆子來了。

我想像著,雖然口味比不上專業,但很貼近生活、很有親切感。

就像每家的媽媽都會煮飯,雖然不甚專業,比不上餐廳裡的大廚,但也可以使全家飽足。

抱持著這樣的精神,炒出了這兩鍋咖啡豆。

 

至於口感如何...還沒試過,因為買的豆子還有一些些,

而且我喝咖啡也不是很講究口味的...純粹喝開心,就像這兩天炒豆子一樣,純粹是趣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