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個小傢伙,買了甜甜圈,還是KT巧克力的甜甜圈,

竟然吃了棉花糖之後就說:「我吃夠了,剩下的吃不下。」

 

已經三歲了,是該讓她認知到自己選的甜點要自己負責任地吃完這件事了。

過去都是我幫她吃完,小孩就會任性地只吃一小部分而已,

但是媽媽我的脂肪肝會吞噬掉我的人生,我也不願意再繼續肥下去,

於是我斷然拒絕了她,還好意地餵她吃完,再有下次就要自己吃。

 

吃完全部之後我問她,好吃嗎? 她很開心點點頭。

 

身處現在這個商業活動熱絡的世界,買東西不是什麼難事,

我們反而是要在付錢之前仔細思考,是否真的有這種需要?

看似簡單的自問,對大人來說也不容易,

因此我決定要在每次奶娃要求買東西之前,我都要對她嘮叨,

養成習慣,先思考過後,再行動,希望對她往後的人生有正面的影響。

 

希望可以徹底執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