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天02.jpg

莫名其妙、糊里糊塗,迎來了2014年的暑假,
時間過飛快,小娃已經唸完中班、大娃讀完小一,
比較起去年九月,這兩個小孩都長大很多,有蠻大的改變。

去年哭哭啼啼吵著不想去學校的小娃(哭了快整整一學期),
每天叮嚀媽媽要在下課前十分鐘就得出現在教室外(沒看到人又要大哭...),
今天休業式還嚷著要去幼兒園找同學玩,
(幼兒園真的是去玩,十點多就可叫爸媽來帶回家...)
就算我說:「我要等到姊姊中午放學,才一起接妳回家唷!」也堅持要去班上玩...
果真中午去到學校,班上只剩下兩個同學還在等家長來接,小娃是其中一個。
小娃還是一臉開心地告訴我:「今天很好玩,OOO帶了玩具來跟大家分享...」

所以老媽說...小孩終究會長大。

本來就被老師說有點超齡冷靜的大娃...變得更老成了,噗哈哈。
從前有點粗線條、耐不住性子,現在也漸入佳境,
願意坐在書桌前好好地寫字、塗顏色也可以均勻地塗在格子裡,不錯啦!

最近帶著這兩個娃出門,爸爸牽著兩個女兒走在前面,
走在後頭的我故意放慢腳步,看了又看,娃兒都慢慢長成小女孩的模樣了,
穿著花朵圖案的洋裝,裙襬搖啊搖的,
綁在耳後的髮束隨著腳步規律地左右搖晃著...我家的女孩兒們啊~

雖然說六月初我就在想著「今年暑假要讓她們做些什麼事好呢?」,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沒有什麼眉目...早上把六月份的月曆好好瀏覽了一番,
六月好忙喔~根本沒有空好好規劃,那,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哈哈。

上週六小孩都從學校把所有堆積在置物櫃裡的各式物品打包帶回家,
我花了好多時間處理這些拉哩拉雜的東西,
畫了一半的圖、學校的美勞作品、寫完的練習本、課本、牙刷等,
還有很多小孩你送我、我送妳的糖果紙條小玩意兒...
趁著小孩沒注意(根本就忙著玩沒在收拾),把沒有保存價值的東西丟丟掉,
然後把下學期還要帶去學校的東西整個洗過、晾乾,收起來。

好好地玩上兩個月吧!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小孩從學校回來也抱怨個不停,
大娃一邊換衣服一邊大喊:「流了好多汗,衣服好臭喔~」
確實,最近每逢放假,小孩一天至少要換上三套衣服,
去學校活動量更大,汗流不停,卻不能換乾淨的上衣,很難過吧! 哈哈
在最襖熱的時間留在家裡休息,是必要的...嗯嗯

現在小孩待在冷氣房裡好好地睡個大午覺,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
歐齁齁~ 不必在這種天候狀況下,拎著雨衣去接小孩放學,也是很好的啦~ 歐齁齁齁~
暑假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