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忙做家事.jpg 

大娃學校在推動「孩子們幫忙做家事」的活動,希望孩子分擔簡單的家務成為常態,藉此讓孩子學習勞動與操作的方法。這個主意很好,我也贊成,暑假的時候也在我的腦海裡出現過這樣的念頭,如果有學校在後面推一把,小孩也會比較積極...

但是,實際實施是有一定的難度,主要是難在媽媽這一關...噗哈哈。因為如果我自己動手,可能十幾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的事情,在換手給孩子的時候,先要把孩子教到會,很~花~時~間。而且小孩從前做不慣,做起來一蹋糊塗,媽媽的心裡其實在吶喊:「我來做,你去看電視好了!!!!!!!!XXD」孩子做完之後,我還要花更多時間收拾,更別說我還有一個嬰兒要顧...媽媽我心裡這關很難過。不過話說回來,當年我小時候拖地板也被老爸嫌得亂七八糟,人總需要時間訓練,越做會越熟練,想我當媽媽也好多年了,小孩才在學習階段,要給她點時間。

所以大娃就從最簡單的「洗碗沖水」這一步開始。我先把碗筷用清潔劑刷乾淨,接下來把清潔劑沖乾淨的步驟就讓大娃操作。教了三天,再讓她多練習,現在我也不需要站在旁邊監督,大娃可以做得很好了。地板要拖乾淨就難了一些,小孩比較抓不到訣竅...還要再加油。

我們家還有一個難控制的二娃,會搶著要做家事...小孩子回到家之後,除去學校的作業和日常作息之外,本來時間就不多了,而且現在生活忙碌,我習慣早上把大部分家事完成,哪來這麼多事給你們做? 還挑想要的事情做...嘖嘖,不要給我太過分了。

就長遠的角度來看,訓練小孩做家事是很好的,現在就先忍忍吧! 希望收穫的那一天可以早早到來(貪心的媽媽X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