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圖01.JPG

這妞很喜歡拿筆到處畫,我們不得不想盡辦法讓她有個地方盡情塗鴉,因為我們家的地板、老公床邊的牆都曾經蒙受畫筆的渲染,想當初我可是費盡心思才把痕跡抹得比較不明顯,唉。

我自己小時候也愛畫,家裡的衣櫥側邊早被我和老姊畫得亂七八糟,到現在還留著痕跡。記得那時候是拿著原子筆用力把漆刮掉,才努力刻出公主吃著甜筒的畫面。現在想想,老媽真是能夠忍受我們的惡行,現在看著那些圖,還讓我勾起不少童年的回憶... ...

我其實很能理解孩子喜歡天馬行空亂畫一通的心態,別說妞了,我看見電視上「天線寶寶」裡面,幼稚園裡的孩子可以在像教室地板一樣大的畫紙上,赤手空拳大把大把地沾上顏料,用力塗抹、盡情揮灑,我心裡仍然羨慕不已啊!如果將來有機會,我一定會讓我家的兩個孩子試試這種自由的經驗,一定棒透了!

我們買了很多種畫筆,讓妞試試各種不同的觸感,有蠟筆、原子筆、塑膠蠟筆、彩色鉛筆和彩色筆。有兩種筆連我自己都很喜歡用,這是每個人的喜好,但我家的妞最喜歡的還是彩色筆。但現在彩色筆已經被我收起來了,因為妞總愛拿彩色筆在身上亂塗,顏料很難洗,尤其沾上了衣服就更糟糕。其次,妞愛用的是原子筆,我並不太在意,雖然最後原子筆都變成人體彩繪的顏料(模特兒就是妞和我),妞特別喜歡原子筆畫在皮膚上的觸感,但原子筆沾上皮膚好洗好擦,我就不太限制妞了。

現在妞已經很會畫圈圈了,而且還很大手筆地把整張四開圖畫紙都畫滿了圈圈,感覺很棒。有時候妞還會畫小圈圈,並告訴我:「蘋果」或「萄萄」。現在我畫一些特別水果的形狀或是動物的模樣,妞也可以指出那是什麼,很不錯喔!畫畫的樂趣也包括了母女之間的互動。

畫圖03.JPG

妞最喜歡趴在地板上畫圖,有時候移動位置之後,整個人都趴在冰涼的磁磚上。我們急得要把妞移回巧拼或地毯上,卻會換來一陣抵抗,因為她正在享受畫畫的樂趣。連腳都翹起來了,可開心的呢!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去市場買孩子用的圍兜,連手和整個身軀都可以包起來的圍兜。到時候妞可以更盡興地畫畫,因為我就不必擔心妞的衣服會弄髒,可以隨她自由地玩囉!

畫圖02.JPG

妞除了自己畫圖之外,還會把所有在場的大人全部拉到圖畫紙旁,一人發一隻畫筆,命令大家要一起畫。大人畫得越認真,妞也就越開心。這麼小就懂得眾樂樂的樂趣喔!但是,也要考慮一下他們是不是都在忙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