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皺皺手.JPG

妞現在很愛玩水,洗完澡之後沒有好好泡上一陣子絕對不甘心,所以每次洗完澡,小小的手和腳都被泡得皺巴巴。要妞把手伸出來給我照相,她竟然把兩隻手都塞到嘴裡藏起來,ㄟ,這妞實在有點調皮... ...

浴室裡有一整臉盆的玩具,每次洗澡,妞都要全部倒進浴缸裡。所以當妞也進到浴盆裡的時候,感覺上整個盆子都被塞滿滿,妞一點兒也不在意,還要我拼命地製造泡泡,直到把水面都淹沒為止,然後妞就開始享受四處找玩具的樂趣。

裡面包括一隻湯匙、三個大小不同的杯子、一隻會噴水的螃蟹、一隻會吐水的章魚、三個不同音階的動物笛子、一整組的巧虎戲水遊戲組(一邊玩還要配上歌曲...媽媽唱的)、一個米奇潛水艇、一個塑膠袋封口夾(莫名其妙吧!)和一只迷你澆水器。浴盆旁邊還要常備有小青蛙泡泡製造瓶,妞暱稱為「呱呱呱泡泡」,負責按壓把泡泡弄出來的就是我,只要妞大叫「泡泡!呱呱呱!」,我就必須把泡泡擠在杯子裡,雙手奉上。

現在天氣冷了,沒有辦法讓妞隨心所欲地泡到高興為止,我們必須在洗澡水變涼之前把妞騙出來,否則就會招來一場大哭和完全不合作的穿衣服大戰。大部分時候可以用玩具騙,提醒妞「要不要把熊熊(動物笛子)帶出來呢?」。從前她會乖乖地找出來,現在反而會跟我討價還價,如果不想那麼早出來,還會把玩具一換再換,換到高興為止。但我也要注意不可以讓妞拿到裡面可以裝滿水的玩具,否則人是帶出來了,也會把房間的地板、床都搞得濕答答。

如果真的不肯出來,就只好拿糖果騙,塞一顆糖,絕大部分時間都可以順利把妞抱出來。

皺皺腳.JPG

妞似乎根本不在意她的皺皺腳,說要拍照還不停地猛踢。

洗完澡之後就是穿衣服了。妞總要在床上來回奔跑好一陣子,故意跟拿著衣服的我說「不~~要」,然後就光著身子不斷地來回在兩張床上跳上跳下,等到玩夠了,會突然撲向我,然後就好像身體上了膠一般黏著我。說什麼也不肯直起身子,要拉袖子、要穿褲子都得在妞扭上扭下的狀況下完成,唉,這已經算好的了,至少妞還是笑嘻嘻的,偶爾會聽話一點。如果是在完全不合作大哭的狀況下,我就得充耳不聞,火速把衣服穿進僵直的手腳上,然後趕快哄。

不知道這妞什麼時候會學會自己洗澡呢?這似乎有點早。不過想到當肚子裡的寶寶長到一歲多、妞長到三歲多,兩個如果要同時洗澡,還都很皮的話... ...到時候我應該會被磨得比現在更有耐心吧!這也是當媽媽的成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