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著03.jpg

妞心情好的時候還蠻愛逗ponyo笑,而且ponyo常被逗得很high,媽媽甘拜下風。

趴著01.jpg

哈哈哈,小螃蟹吐泡泡!

趴著04.jpg

其實這兩姊妹還是蠻像的啦!尤其是鼻子,其他部分也多多少少有點像。嬰兒到兩歲,小孩長相變化很大,加上妞當初的身體狀況不好,瘦得不得了,所以我們也無從得知:妞如果當時胖胖的,會不會就是ponyo現在的模樣?

趴著02.jpg

ponyo其實還是很喜歡姊姊陪著,比起只有大人陪著,有妞在,她更開心。或許這就是手足的感情吧!(媽媽自己在編織著美妙的幻想中...)現在我和妞趴在床上講故事,ponyo也會不知不覺地翻滾到我們身邊來湊熱鬧,雖然聽不懂我們究竟在說什麼,或許「湊一腳」也讓ponyo開心。當妞在床上蹦蹦跳跳,ponyo也會跟著興奮起來,隨著妞一起尖叫、大笑,好像這是她們的共通語言。

我告訴妞:「等妹妹長大,會自己走路之後,就可以陪著妞妞玩囉!」妞似懂非懂地認真點點頭,還複誦了一遍。到時候,兩個小孩構築著她們的天地,或許比現在要好玩得多。每回看著妞配合著大人玩著大人小孩都妥協的遊戲,其實我心裡感覺有一點點對不起她,因為兩個人都沒有辦法太投入。但是妞和'nana都很high的那種丟球尖叫遊戲,我真的還玩不來(媽媽玩起來都太鎮定了,應該有種被潑冷水的感覺吧!),而陪著媽媽一起看書,妞還真有點坐不住。

或許等ponyo長大之後,兩個人每天不曉得要大吵幾回,到時候又是另一番景象了。還好啦!到時候,又有另一種解決之道,船到橋頭自然直。有人陪著一起吵架,對小孩來說也是社會化的過程,放寬心...自家姊妹,一切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