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晾被單

這種熱天,做什麼都覺得不舒服,
唯一讓人覺得開心的...就是曬棉被,晚上就可以嗅著陽光的味道睡覺。
那麼,就去曬棉被吧! 做點讓家人都開心的事。

天氣真是有夠熱的,坐在家裡也是流汗流個不停,
小娃的感冒剛好,體力不佳,所以汗流得很誇張...
午睡的時候,吹著冷氣、還開電風扇通風,結果小娃還是滿頭汗濕,
看著都覺得她好辛苦啊~~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小娃的後頸、耳後、甚至是髮根的地方,全長滿了痱子,
身上也有多處長了紅通通的痱子,超可憐的啦!

小孩的夏天也很辛苦,整天吹冷氣也不是,怕頻繁進出冷氣房造成體溫調節的問題,
兩個娃也跟本沒辦法一直待在冷氣房,沒五分鐘就要出門去拿書、拿玩具、拿娃娃,忙得很咧。
不吹冷氣、一直流汗也不是辦法... 只好一直讓小孩多喝點水、中午多洗一次冷水澡。

大娃的咳嗽始終好不了,只要稍微吸進一些相對冷的空氣就開始咳,
晚上睡覺也咳、下午午覺也咳,玩到一半也會偶爾咳幾下,
拍痰、蒸鼻子已經變成每天必需的工作了,她也很認命...
還會提醒我:「媽媽,今天還沒有蒸鼻子。」可見還是有點不舒服。

p20120628-203848

客廳的冷氣顯示35度,不過今天的風大,倒是不覺得有那麼熱就是了。
我在家裡拼命做風車...昨天才在新聞裡看到清境有個風箏節的活動,
做完風車之後,把風車全部立在窗邊迎風,
大概有六支風車全部一起快轉,很好玩啊~~
風車一多、轉得快,好像變得很涼快,雖然純粹是心理作用...
小娃說:「我們家也在過風車節唷!」

是啊~這種天氣,還是要找點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做會比較好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