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餐03.jpg

最近天氣實在是豔陽高照,熱歸熱,比起前一個月特有的「周休雨天」,是好太多了,因為...可以出去玩!!

久違的全家出遊,就選在遠望坑這邊吧!其實這天本來妞爸要去辦公室加班的(工作太忙...但是要肩負起養家的責任,我們也不敢多說什麼),但是看到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所以我們要去很久沒去的北邊(冬天的鋒面讓北邊下太多雨...只好往南邊跑)!

這天買了便當、帶了桌椅,就到草嶺古道口的遠望坑清水公園去找適合野餐的地點。比起從前當學生的時候,草嶺古道前的這一段路已經整理得很棒了!有可以休息的地方,還有些景觀、有草地、可以玩水,小小孩也可以在這邊玩耍,實在適合全家出遊。

野餐01.jpg

兩個小孩對吃飯沒太大興趣,妞一心要去河邊玩水、ponyo則在木棧地板上來回奔走。這一塊休息區實在太棒了!有三棵榕樹,恰恰可以遮蔭,我們家的野餐桌就地開張,大剌剌地擺在樹下(其實旁邊有幾張長凳,大家都是坐在長凳上休息),引起許多路人的目光。大椅子、小椅子,四個人就擺上七張椅子,因為有四張小板凳視野餐桌附的,妞說要放腳ㄚ用。這小孩學得可真快,妞爸才爽爽地放過一回,馬上就整個學起來,還吆喝著妞爸要把「可以靠背的椅子」也拿出來,不肯只坐板凳。ponyo也很強,馬上要搶大椅子...只好再擺一張。既然都拿出來了,妞爸也把自己的擺出來。數數,四個人竟擺了七張椅子,有夠誇張。

野餐02.jpg

吃過飯,太陽還曬,小孩就在樹蔭下玩了起來。對小孩來說,這地方其實蠻大的,夠她們奔跑...就跑吧!

沒多久,一個阿公帶著一疊塑膠板凳出現,手裡還有一塑膠袋的茶杯。又一會兒,阿嬤出現了,提著個茶壺。後來,又一個阿公騎著野狼經過,說:「要喝茶囉!」看來,是這附近的老人們下午泡茶抬槓的好所在呢!阿公對那一組桌椅很有興趣,和阿嬤交換了不少意見。

妞爸說:「要不是這兩個娃對泡茶沒興趣,我也要拿出爐頭和水來泡茶!」看來,妞爸長遠的目標...還要等等。

玩水01.jpg

禁不住妞的一再請求,終於答應讓她下水去玩。妞是第二回來這,剛下水還怕怕的,一直要爸爸牽。ponyo就大膽多了,下去之後一屁股坐下去就開始玩,還不斷地要自行四處移動...

玩水02.jpg

在豔陽下玩了四十幾分鐘,兩個娃終於在我的威脅下願意回家了。一上車倒頭就睡...玩得真的很累喔。

這一回玩得蠻開心的,下回再邀家人們一起來,一定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