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ing kite01.jpg

最近放假,我們家的大人越來越懶惰,放兩天假,出去玩一天就好,另一天就待在家裡享受家庭親子時光吧!其實不是很清楚小孩對這樣的安排是否滿意,但是連跑兩天,確實蠻累的。小娃兒還好,反正星期一到五都在家休息,睡不夠就星期一再補眠。要上班的爸爸就沒這麼有體力了,放假也不能好好休息,上班日就越來越累。目前為止,實行了兩週的週休一天在家休息,小孩們還沒有產生怨言,反應還不錯。

其實妞沒有怨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爸爸都會有一天在家陪她練功玩瑪莉歐...妞對電動裡新的世界充滿好奇,所以只要爸爸認真過關,對妞來說就是最大的獎勵,所以她也開心地待在家休息。

這一天,已經玩了很久的電動,還是該帶小孩出去兜兜。但是天氣熱,不想跑太遠,所以就到家附近的河濱公園去...做什麼好咧...帶著ponoy實在沒有辦法騎車,但是散步又有點操(因為到時候ponyo不想走,要抱就很累),那,就放風箏吧!

帶著從前去飛牛牧場路上買的風箏,一家子出門去。

flying kite02.jpg

偌大的草地上,賣風箏的攤位掛滿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飄呀飄的,頗有節慶的感覺。

flying kite03.jpg

這天風大,放風箏真是輕鬆得不得了,不必跑,就可以讓風箏高高地飛起來。本來很大一個的瓢蟲風箏飛到天上之後變成一個小紅點...不過這個風箏比旁邊攤販價上的風箏都漂亮,妞爸得意洋洋,整個公園就屬我們家的風箏最美啦!哈哈...(開心就好咩)

但是傍晚的太陽其實有點刺眼,妞都躲在爸爸的影子下放風箏,時不時地要爸爸讓一下,檢查一下風箏是不是還乖乖地飛在天上,還真便宜了她...

ponyo就蹲在旁邊拔草...不知是否受了妞的影響,覺得到了草地上就得蹲下來拔草才是正確的玩法。反正不要亂跑就好,手髒了回家洗就好了咩。

flying kite04.jpg

全家人的影子都被夕陽拉得長長的...很有趣喔!

我們家曾經一度被「出遠門」旅遊迷惑,常常往車程一、兩個小時的地方跑,好像這樣才有出去玩的感覺。現在,自己打破了這樣的迷思之後,感覺假日就輕鬆多了,可以輕鬆在家休息兼有「出門遊玩」的安排,也很不賴。

在家吹冷氣休息的假日,可能會持續好一陣子....直到妞對瑪莉歐失去興趣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