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015-190957

大娃在學校畫了八爪張魚的圖,回家路上講個不停,
還特別跟我介紹她畫的尼莫小丑魚很傳神...
「有橘色的、黑色的條紋。」大娃開心地介紹著,
「什麼? 應該是橘白相間條紋啊!」媽媽反駁。
「不,不,因為沒有白色的色筆,所以用黑色代替啦!」
「不行唷,小丑魚就是橘白條紋,用黑色代替的話,就不是小丑魚了。」
看著大娃的眼淚快要掉出來了,對不起唷,但是這還是得指正,
最大的特徵沒有畫出來,看的人就不知道是小丑魚了...

好啦! 既然這樣「如果沒有白色彩色筆」,媽媽教你個大絕招:「就不要塗啊!」
看著大娃一臉疑惑,我繼續說:「反正畫紙是白的,沒有塗就是白色的咩。」
「喔!」恍然大悟的大娃,回家之後洗完澡、寫完功課,趕緊再畫一張。

噹啷! 畫了很多其他的海洋生物,但是那隻八爪章魚消失了。
其實回家真的畫了一隻尼莫,很得意,因為畫得她自己很滿意,
但是那張在我忙著煮晚餐的時候被妹妹擦掉了,這張是吃過飯又畫的。

p20121015-190940

介紹一下
天上顆圓圓的、長了毛的球是太陽,太陽的隔壁有胖肚子的是蝴蝶,
再來,右上角長了笑臉的是海鷗(正面觀)...哇哈哈,怎麼那麼有趣。

海浪間翻騰著的,左邊是噴水的鯨魚,
中間、右邊那兩隻則是海豚雙胞胎姊妹花,頭上還戴著蝴蝶結呢!

海面下第一排左邊是烏龜爺爺,右手邊那三隻則是海星一家子。

最底下就是海底囉! 長了很多彎彎曲曲、隨著水波搖動的海草,
大娃一邊畫、一邊跳著扭扭舞,畫一枝就停下筆來跳一段...好開心唷! 哈哈
右下那隻,很跌破眼鏡的...竟然不是豆腐鯊(大娃應該不知道這是什麼),
(題外話,本來我猜那是渦蟲...後來想大娃應該也不認識渦蟲,也太大了)
而是--比、目、魚--扁扁的、眼睛和嘴巴長在同一邊,趴在海底,
好,真的,特徵都畫出來了,至少大娃認知到的特徵都表現出來了。

這就是大娃五歲大班上學期畫的海洋世界。

最近我很認真想要研究畫畫這件事,所以去圖書館借了教父母帶小孩寫生的書
昨天開始換看安野光雅的七堂畫畫課
想要讓現在很愛畫畫的大娃找到方法,讓自己畫的東西變得更傳神。
大娃現在有無限的潛力,我想要讓她畫出自己的風格...媽媽很有野心:P

畫畫實在是件有趣的遊戲,希望大娃可以從中找到很多讓自己更快樂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