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重突然以極快的速度往上飆,讓我有點不知該怎麼吃東西。唉,本來想著前四個月都還能把體重維持在小幅度增加的狀況,如果照先前的狀況來看,或許到懷孕後期還可以稍微得到控制。怎料最近卻有點失控,好像連喝水都會胖,這有點恐怖。

不過前四個月是真的吃不下東西,看著滿桌的晚餐,卻提不起筷子,每餐都草草吃了了事。老媽一直都很擔心,怕肚子裡的孩子得不到足夠的養分,但當時又還好,因為懷孕初期胎兒小,吸收的養分也有限。書上是提醒孕婦別急著為孩子進補,否則孩子吸收得少,全都變成脂肪長在媽媽身上。

現在與其說是胃口大開,不如說我找到可以增加自己食慾的方法:老媽給了我一瓶醃漬的嫩薑,配飯吃可以增加我吃飯的意願。這一次懷孕,我還是不很愛吃肉,看來我的兩個孩子都不是大口吃肉的料。但是小孩需要吸收蛋白質,於是我都在每一餐煮飯的時候多煮一道肉湯,湯的內容就是青菜加肉片,煮的是清湯,但最後會加兩片薑進去。這樣一來,我就有吃肉喝湯的意願,甚至還會把湯都喝光,很妙哩!

現在已經是懷孕中期,肚子也明顯大了起來。感覺得到胎動,但或許孩子還小,要很仔細感覺才知道。

怪喵來玩的時候問我:『妞知不知道她當姊姊了呢?』我想應該是完全沒有這個概念吧!不過等我要生的時候,妞也已經兩歲了,到時候她知道的東西也會越來越多,慢慢給她多一個手足的概念應該還來得及。

前天去產檢,排在我後面一號的孕婦肚子也大,但只有大肚子,身材還很纖細。唉,老公說我已經完全是媽媽的身材--花媽的那種標準媽媽身材--我也認了,只希望懷這胎別胖太多、血壓別飆太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