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我自己組的小家庭除了爸媽之外,還要有兩個小孩才算完整。現在懷了第二胎之後,開始思考老姊從前講的:有些父母覺得沒有辦法像愛第一個孩子一樣愛第二個孩子,所以決定只生一個。也上網去看了很多部落格,看看擁有兩個孩子的媽是怎麼看待這兩個寶貝。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第一胎是很幸福的,因為在第二胎出生之前,爸媽可以全心全意地愛他,不論做什麼都是以孩子為第一。但是第二胎出生之後,老大並不能理解他的幸福,反而會抱怨自己的幸福被瓜分了。不僅如此,連做媽媽的都會對老大懷有愧疚的感覺,因為媽媽的目光不再只停留在老大的身上。但是老二一出生就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局面,他也會學著在這樣的環境中爭取把媽的疼愛。其實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心結,真的要去仔細思考這一些內心的掙扎,媽媽可能永遠不敢生第二胎吧!

但反過來思考,有了兩個孩子,其實還有很多好處。我相信手足間的陪伴是爸媽怎麼都無法做到的,而且我總覺得我自己家裡當初兄弟姊妹各自分梯去唸書的時候,家裡就感覺有點空虛。

嗯,反正都已經懷孕了,就別想那麼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