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回家的路上去誠品書店逛了一圈,沒有看到我想買的雜誌,卻發現有一本食譜還蠻有趣的,是針對『煎餅』這種食品所出的一本薄薄的小食譜。裡面收錄了各色的『煎餅』,不過其實內容還蠻類似的,就是隨各人喜好加入不同的食材,然後就變成不同口味的煎餅了。

回到家,正好遇上晚餐時間,加上冰箱裡面也有足夠的高麗菜,於是決定今天的晚餐就是我本人自製的大阪燒。材料隨意、份量也隨意,麵粉、水、蛋的比例也隨意,就是加了超大份量的高麗菜絲,這是讓我最滿意的部分。因為大阪燒裡面的高麗菜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剛剛好的熟度,配上美乃滋和柴魚片,真的是很完美的組合。

雖然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太大塊(懶得多煎幾片,想一次煎完多人的份量),加上我的技術不夠好,翻碎成兩塊,不過,因為不會像夜市裡面賣的那麼油膩(夜市裡的有點半煎、半炸),口感不錯,也稍稍彌補一些視覺上不足的部分。自己覺得很有趣,換換口味,也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