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前人所說的,每一次懷孕都是全新的經歷,雖然大致上孕期的發展是相同的,但是細微的變化卻是大不相同。

記得懷妞的時候,孕吐的狀況並不嚴重,只是吃得非常清淡。當時還在上班的我可以帶一個便當,裡面所有的菜都只用水川燙,一點油、一點鹽都沒有加。過三個月之後,食慾大好,到懷孕末期,體重增加得快,讓醫生不斷地警告我,甚至設有每週體重增加上限,讓我每次產檢要站上體重計時的壓力都很大。

這一次,雖然老媽幫我坐月子做得成功,月子剛坐完,懷孕期間增加的體重完全減去,但是因為在家帶孩子久了,體重又不知不覺增加了許多。比起上次懷孕前的體重,這次整整增加了四公斤,天吶!如果這次體重控制沒有辦法做好,我又得擔心血壓增加的問題了。

這次懷孕,真的很吃不下飯,老媽擔心我肚子裡的孩子吸收不到應得的養分,但到現在我都還對口味重的東西沒輒。雖然每餐都有吃,過三個月之後也開始會有餓肚子的感覺了,但都只能吃一點點,吃過多,就會覺得噁心。不過有件好事,現在對甜品實在沒有興趣,什麼零食都太甜膩,完全吃不下。這反而是件好事,因為愛吃甜食的我失去了變胖的理由之一。

吃東西的口味變得很怪,從前愛吃的零食卻感覺興趣缺缺。懷上一胎不會特別有想吃什麼東西的衝動,現在卻會有。不過我記得懷妞的時候,有一陣子超級愛吃牛肉麵,尤其是三商巧福的牛肉麵是可以自己加酸菜的,那一個月,我一週可以去吃三次。尤其當時還有特價的活動(好像是七五折吧),以家庭主婦貪小便宜的心態來說,其實很划算。現在喔,吃東西的衝動就是那一下下,當時不吃,好像後來想想也沒那麼想吃了。

最近我迷上吃茶葉蛋,很妙喔,我可能有三年沒吃茶葉蛋了。這東西其實對我還不錯,可以補充蛋白質,妞還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順便補充妞的蛋白質),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當點心,不必照三餐吃。我還特地自己滷了一鍋,要煮茶葉蛋還蠻費時的,老公覺得還是去便利商點買比較容易。因為我們還去買了比較貴的有機蛋來煮,一次不敢煮太多怕吃不完壞掉,加上用掉的電費,似乎也不是很划算。這鍋吃完再說吧,因為自己煮的好處是口味可以自己調整。

其他,我就在等胎動出現囉!據說敏感的經產婦在第16週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輕微的胎動,不過像我這麼粗神經的孕婦可能就要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