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奇怪,老公和我兩個都不約而同對蔥油餅念念不忘。上回回蘇澳的時候,還特別驅車到礁溪去買礁溪國小正對面餐車賣的網路好評蔥油餅,但遇上這妞的午覺時間,妞就這麼坐在車上睡了兩個小時。從出門到回家,這妞不停地睡,本來想帶著蔥油餅和餵魚的飼料,找個風景宜人的池塘來野餐,順便讓妞餵魚(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愛餵魚),這孩子卻一路睡不停。不過也好,因為光是排隊買蔥油餅就花了快半小時,或許是假日人多,再加上找池塘的時候走錯路,怎麼也開不到目的地,最後就回家了。妞一路睡到停好車才醒來,就當是大人出門去兜風吧!

就把最近吃過幾家的蔥油餅做各比較吧!

礁溪餐車蔥油餅:它不像傳統的蔥油餅是油麵皮混著蔥花,其實有點炸薄麵包夾蔥段,麵皮比較澎,也有點像甜甜圈那樣QQ的。重點在蔥段有點炸過,再配上醬料,還真的很好吃呢!就我這個不太吃蔥段的人(蔥花還可以接受),都覺得「這蔥真好吃」,可見它有一定的吸引力。

三星蔥油餅:就是最老的卜肉店門口那家蔥油餅攤,其實當初看著老闆「炸」蔥油餅時自己感覺很恐怖,因為麵皮是丟在油裡桿開,最後還丟進有一層(蠻厚,約跟餅皮一般厚)油的鍋裡煎,感覺超級油。拿到手的時候心裡還想著「這麼油怎麼還那麼有名?」,加上當時(中午)才吃完整桌的卜肉大餐,衝著它的名氣買了,卻吃不下。被擱在車子裡直到我們回到家,餅早就冷了,唉,晚了當宵夜吃吧!沒想到真的很好吃,連冷了都好吃,果然名不虛傳,裡面包了很多蔥,吃起來很有味道,真的不錯。

台大後門此燈亮有餅:一家三口到這邊買東西,只記得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蔥油餅,從沒去過,但早在網路上看過推薦文,甚至要找還忘了店名。走哇走,竟然被遇上了,就到店裡吃吃吧!這家的餅很酥卻不覺得油膩,口感很好。最讓我覺得讚的是「蔥油餅加蛋」,從前我不愛蔥油餅加蛋,因為但都太老太焦不好吃,但這家的蛋卻可以煎得很嫩,還滑口,真的是有口皆碑的一家店。吃完餅之後,我還帶了1/4張回家,隔天早上用烤箱熱了當早餐,依然好吃,老闆娘的功夫果然了得。

路邊攤推車蔥油餅:好像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裡都可以看得到,似乎還是連鎖,因為不管去哪一攤,用的油壺、砧板、菜刀和鍋子都是統一規格,連賣的東西都一樣(甜甜圈、雙胞胎、酸蔡包和蔥油餅)。這種蔥油餅就一定很油,買到手之後連紙袋都是油的,但是就是層次多、好吃。但是每當我們要找都不容易,實在很奇怪,就會不斷地唸著「好想吃那種大大張的蔥油餅喔!」。

其他家的蔥油餅就大部分差不多,北方麵食館的蔥油餅也都很不錯,和路邊攤的蔥抓餅口感完全不一樣。最近就吃了這幾家比較有人氣的餅,等以後再多吃幾家有了心得之後,再來說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