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113-143322

有一次回娘家(大約是三週前),發現外甥女的蛇板躺在車庫,
一時好奇就拿來玩了一下,大概不到10分鐘。
歹勢捏,後來阿姨才發現蛇板有體重限制,小孩的蛇板耐不住阿姨的重量,
好家在沒有把它玩壞...

雖然只玩了短短的時間,為了平衡,我肚子那一圈的肥油抖動個不停,
我心裡就想著:「應該很有減肥的效果。」
因為蛇板的前進要用腰部的力量擺動身體,像蛇一樣扭動著行進,
心裡就妄想著...如果有一塊蛇板可以在樓下練習,應該可以把游泳圈縮小吧~
但是不敢跟老公開口,如果買了沒有時間玩,就是浪費錢了。

結果,好運出現!!
老公前幾天看了別人玩蛇板的影片之後,問我想不想買一塊來玩玩看?
當然要說好啊~這可是大好的機會。
結果昨天晚上我們家就多了一項運動器材...蛇板。
大娃和老公父女倆去幫我買,選了塊紫色的,輪子還會發光,夠炫的。
(我的條件是「不要粉紅」其他各種顏色都好,連螢光色也OK)

昨晚是老公到樓下練,我已經洗完澡了,懶得再洗一遍,所以就站在一旁看,
其實不難上手的樣子...才半個小時,老公已經可以稍微前進20~30公尺左右了。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於是我帶著小娃到樓下去學蛇板,
當然,小娃騎她的粉紅哈囉凱蒂腳踏車...媽媽扶著牆壁正式開始學蛇板。

人老了,或許也是因為體重不輕,每摔一次就感覺自己頭昏眼花...
早上練了兩個小時,每回都是貪快之後往後跌,屁股重摔兩次。
另外有兩次是反應慢、來不及跳車,結果左腳踝扭了。其實不太嚴重,還可以繼續滑,
但是回家後還是貼個撒隆巴斯比較保險一點...

勉強,我可以說我已經會滑蛇板囉! 雖然還不會轉彎,但是我可以一路滑行前進了呢!
一開始還沒辦法前進的時候,小娃騎著腳踏車轉了幾圈之後
說:「媽媽,好無聊,我要去玩溜滑梯。」
扶著牆壁是練習平衡,但是我心想...這麼放不開要什麼時候才學得會呢?
索性就直接練習上板然後往前滑了吧~ 果然豁出去之後,越來越順、越滑越遠,有進步。

看著我可以在社區中庭的長步道上一路溜到底,小娃也開心地跑過來說:「我們來比賽!」
從中庭的這一端起跑,我喊:「開始!」小娃就使盡地踩著她的腳踏車往前衝,
我怕自己還不能控制速度又撞傷她,所以就在後面跟...
有人陪,小娃騎車騎得很起勁,還會回頭嗆:「媽媽,你好慢唷!」哈哈
等我慢慢滑到終點,小娃得意地說:「我第一名、媽媽最後一名。」稍做休息,又是另一趟比賽。
小孩有運動到、大人也一身汗,很好看來會是個很棒的運動時間。

社區的中庭地面鋪有有好幾種不同的地磚,有的比較滑、有的阻力超大,
現在我已經可以稍微控制方向,避開不好溜的地面...還蠻有趣的。
而且滑行的時候,我的目光也慢慢可以從盯著腳踩的蛇板,往前移動到蛇板前方約30公分的地面...

果然是個蠻容易上手的玩具,不怕摔,就可以快點學會。

看來之後好天氣的早上,樓下就會出現我和小娃母女倆的身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