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1206-224030

這是雨天和媽媽一起送姊姊去上學回家路上拍的,小孩穿雨衣、雨鞋,怎麼看都可愛啊~~

才短暫放晴兩天,昨天夜裡又下起雨了,
雖然晴天去買菜比較輕鬆,但是帶著小娃上傳統市場還是很不方便,
加上冰箱得清空再買菜比較適當,所以,今天就是媽媽自己上市場奮戰的日子。
(爸爸帶著兩個娃去車站逛百貨公司...我才能脫身 :P)

為了讓自己行動方便,雨鞋是一定不可少的,
晴天時候都已經是泥濘不堪的市場,到了雨天更是得穿雨鞋備戰。
忘了帶帽子是我的疏忽啊~ 偶爾有遮雨棚、有的地方卻沒有,加上人來人往,
撐傘超麻煩,又怕戳到別人眼睛,只好將就躲點雨了,嘖,下次我會記得戴上帽子的。
路上也買了件大小孩穿的斗篷式雨衣,因為家裡大人穿的小飛俠雨衣太長了,
我的個子矮,吼~根本就長到讓我寸步難行...

裝備完成後,買菜就迅速很多!
大致走完一圈、買好夠一家人吃的量就抽身,
下雨天在市場裡跟人家擠來擠去真的不好玩。

打個電話問問去逛車站的那三個玩夠了沒,才發現她們剛一腳踏進百貨公司,
好吧! 那就直接殺過去跟她們會合,反正才捷運一站的距離。

我那身穿著在傳統市場裡是整個和背景完全融合為一體,大家都這麼穿,一點也不奇怪,
但是提著一大包菜、穿著雨衣和雨鞋走進捷運站,就整個格格不入,哈哈。
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看著在車站空間練習街舞的高中生,每個都穿得很潮,
去逛百貨公司的小姐們更是化妝、裙擺搖搖、蹬著高跟鞋去約會...

反正都已經是歐巴桑的年紀了,不會太害羞啦!
每一家都要吃飯啊,總要有人去買菜吧,每天上館子並不是家家都能做到的,
只是覺得如果警衛來勸導,我也會快快閃人啦! 呵呵

小抱怨一下,最近的葉菜怎麼那麼貴啊?
A菜一斤要55元,要怎麼吃? 嘖,還是高麗菜便宜,
吃來吃去都是高麗菜,媽媽得想個辦法變變花樣,不然就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