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208-221505

就是這一件,搞得兩個娃狂哭的衣服就是它。

昨天晚上大娃先洗完澡,我把衣服拿出來,就看到大娃眼睛閃耀著光芒,
讓她自己穿衣服之後我就去忙別的事情,卻聽到大娃在求救,
原來是手伸不出來,太窄了...
媽媽說:「既然不能穿了,就給妹妹吧!」
「不,不要! 我還能穿...嗯...嗯」大娃很努力地想要把她的手伸出來,
但是看起來需要一點縮骨功才幫得上忙。
好不容易把手伸出來了,要把衣服拉平整又費了一番功夫,
是真的有點緊耶,「要不要換一件?」
「不,不用了,這件就很好了。」大娃趕緊離開,免得遭受媽媽的碎碎念。

然後媽媽就轉身去晾衣服,雖然知道晾不乾,最後還是得求助於除濕機,
但衣服還是要洗,我可不想被小孩催促著去洗衣服...

站在陽台忍受著寒風的我不久就聽見小娃狂哭的聲音,
然後小腳步聲啪搭啪搭地衝過來,站在陽台門口對著我繼續狂哭。
「媽媽,嗚~媽媽,人家也想要姊姊的衣服,嗚哇哇~」
「不行啊,那是姊姊的耶,明年就可以給妳了,再等等咩。」
媽媽敷衍地安慰著小娃,「一定會給你的嘛~」
「不要! 不要! 我現在就要穿,現在!!」嗚哇哇~~開始耍賴了。

我也知道這小娃肖想這件衣服很久了,每次我做新的衣服都是給姊姊穿已經讓她很不滿了,
現在,舊的衣服也還沒輪到她手上,自己就只有那幾件...
(喂,喂,其實也很多件了耶,姊姊也有好幾件捨不得全讓給妳了)

偏偏就是這件,超多蕾絲,還有紗裙的「表演服」,
有時候看著我還覺得手藝不夠好、設計不是很成熟,整個就是洗車機的抹布串...
但是很對這兩個小女生的味,這點我很清楚。:P
對姊姊來說,它還保有「美好的聖誕嘉年華回憶」在裡面,是具有特殊意義的衣服,
可是...真的有點緊,我說實話,今年一年,大娃長大很多,穿不下是在我的意料之中。

哎,我只好放下手上的衣服回到房子裡,
「姊姊,過來。那件衣服你穿已經很緊了,給妹妹穿好不好?」
「不~要~,我明明還可以穿,為什麼要給妹妹?」大娃開始生氣了,
「就是很緊啊,看你手都伸不出來了,要怎麼穿?」媽媽再問一次,
「才沒有咧,我還可以穿! 人家不要給妹妹,明年再給她! 」講完之後就轉身跑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衣服太小了,
決定運用媽媽的權威逼迫大娃把衣服脫下...
這下妹妹笑嘻嘻地走開了,換大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嗚~ 為什麼一定要給妹妹? 我明明還可以穿,不公平! 不公平!!」
為了安撫大娃,我只好答應她快快做好另一件衣服彌補她。

衣服啊~衣服,我得想個法子做出一件不要太華麗,平常又可以穿的衣服出來...
這下很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