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214-082514

這是兩個娃寫給耶誕老公公的信,就貼在聖誕樹上方,
大娃自己用注音寫,這也是個練習的好機會...
小娃不會寫,就用畫的,要加註的時候請爸爸幫忙。
她們寫得很開心,其實大人的心機很重,這幾乎就是訂了契約--不可以再修改禮物的內容了。
(好可怕的現實啊~)

大娃的文章裡很多「唷」、「喔」,這什麼? 是高中女生在傳簡訊嗎? 太有天分了吧!
小娃也很厲害,怕聖誕老公公寄錯地方(例如送到隔壁去之類的),還特別加上家裡的電話號碼,
雖然和真實生活的地址有出入,但是她知道現在這支電話是專屬我們家的,很有概念唷...

她們想要的是短髮(嬰兒)小美樂,這樣下去,我們家的美樂家族又會更強大,
登登登~~過了聖誕節之後,我們家的美樂就會變成7隻,喔~~
小娃還特別強調是那種要有梳子和奶瓶的小美樂(圖裡有畫),哈哈。

有小孩的家庭,每年到了12月,爸媽就得用各種話題來套出小孩想要的禮物,
萬一小孩心目中的理想太超過她們的本分,或是根本無法達成,
就另有一番奮鬥了...哈哈,好忙碌唷。

我們家兩個娃心目中第一名的禮物是...小魔女的禮服加魔法棒整套(媽媽嘴角在抽動...),
雖然現在MOD在播,但那是N年前的卡通,要我去哪裡找這樣的東西?
加上最近很忙,根本沒有辦法去做這樣cosplay的衣服,沒空! 沒空! 否決(好專制)。

所以只好用軟性方式告訴她們:「買了衣服什麼時候可以穿?」「穿出去別人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那是媽媽念大學時候的卡通,都已經十幾年前了,當年看卡通的小孩都大囉...)
最後一句「真的很不實用...無處發揮啊~~」說服了小孩放棄這個禮物。

某天帶小娃去逛逛,小娃一下說:「我要這個娃娃。」一下又說:「換這個羊咩咩玩偶好了。」
真的是看一個要一個,似乎沒有比較一下它們的優先順序,又好像什麼都好。
小娃原本看了一個粉紅色的羊咩,告訴我:「媽媽,我要紫色的唷!」
「可是我又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紫色的?」「沒有關係,媽媽做就好了。」
看吧! 我總覺得小娃比較現實(實際),其實她早知道禮物是爸爸媽媽送的,也不戳破姊姊的幻想。
本來以為去年她還小(兩歲),看著我為她們做聖誕節禮物,小娃或許會忘記,
結果這個小孩整個就記得清清楚楚。是,是媽媽這個天真的大人太白目了。

倒是我們家的爸爸和姊姊倆人還很辛苦地維護著「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某天爸爸盯著魚缸隨口問著:「ㄟ,去年的耶誕禮物是什麼啊?」(很沒有存在感的禮物)
媽媽手上做著姊姊的新衣服,無心地回了一句:「就是我做的草莓娃娃啦!」(驚)
兩個小孩都在客廳裡看書,大人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
聽到這句話的爸爸趕緊說:「吼~就是妳們去年沒有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啦!」是嗎?
大娃辯駁著:「啊,去年我又不會寫字,要怎麼寫信?」
「所以聖誕老公公沒有辦法準備,只好叫媽媽幫妳們做。
今年妳們都有寫信,所以聖誕老公公會記得要送小美樂來唷。」
這對父女其實也蠻樂在其中的嘛~他們都是家裡排行老大,比較天真、擁有夢想,
反觀我和小娃都是家裡排行第二的小孩,有點過份實際,不太容易被鼓動(好糟啊~)。

我倒覺得「聖誕老公公」也背負著沉甸甸的包袱,
隨時每當小孩不乖,這個老人就會被父母拿出來威脅小孩
「你如果不乖,聖誕老公公今年就不會送禮物給妳了!」
事實上是在說:「萬一沒有得到禮物,要氣,就去氣那個聖誕老公公吧!」
這一招越接近年底、越有效。
得了便宜的是爸爸媽媽耶,輕易地就把擋箭牌拿出來。嚴格來說,這是不道德的...呵呵

昨天寵小孩的爸爸已經把禮物都搬回家了,花了不少摳摳啊~
還補了一句:「這個月要省一點花了。」是啊,大人縮衣節食,也要給小孩一個收禮物的夢想。
這就是當爸爸媽媽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