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已經是兒童電視台的忠實觀眾,從前偶爾還會被唸:【都已經幾歲了,還在看卡通?】現在有了孩子之後,更有理由看這些專門製作給小孩們欣賞的節目。

妞現在還太小,看不懂卡通,但是特別喜歡裡面有哥哥姊姊和許多小朋友唱唱跳跳的點點名。如果妞醒著又恰好時間到,我都會讓妞看點點名,尤其遇上妞吃東西不認真的時候,開電視轉點點名那一台,妞就會安分地把東西吃完。最近老公笑我讓妞看太多點點名了,所以妞變成【點點頭】。事實上妞是剛學會點頭這個動作,忙著練習,加上每次妞點頭我就會笑著也向她點點頭,形成鼓勵的效果,妞就特別喜歡點頭。而且常常一邊點頭,一邊說著呀~~呀~~呀~~,很有趣。

真正的點點名是LuLu,她在每天睡覺之前都要把她所熟識的人都點過名才可以安心地睡覺。例一:媽媽晚安、爸爸晚安、阿公晚安、婆婆晚安、姨丈晚安、阿姨晚安、妹妹晚安...。除此之外,如果當天發生一些令她難忘的事件,也會在睡前重複地複習一遍才可以睡,例二:有一天LuLu從外婆家回來時,因為下雨,外公沒有在門口送到最後,那天LuLu說了一句【阿公沒有byebye】,晚上睡前的點點名就變成:婆婆byebye、阿公沒有byebye、姨丈byebye、阿姨byebye、妹妹沒有byebye(因為妹妹還不會這一招)...。

那次的【阿公沒有byebye】,在LuLu的心裡就記下了這句話,有事沒事就拿出來隨口說說,但是對老爸就嚴重多了,每次LuLu要回家老爸就一定得目送老姊一家到他們消失在視線範圍以外之後,想要努力洗刷曾經沒有byebye的過去...老爸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