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很短的老街,店家數量寥寥無幾,就算是周休假期旅客也很少,但這種地方才能保有它原來的樣貌。走了這一趟,讓我想起從前剛上高中(已經是十多年以前的事了)到九份去玩的感覺,很樸實、恬靜,是有別於現在的另一種感觸。

這個老街呈現出的一切都讓我感覺很熟悉,空氣中飄浮著和我的老家完全一樣的味道,務農的老舊農舍散發出農作機具的機油味、菜田則混合了泥土和堆肥的味道。和我外婆家門口一樣的石堆土牆上種著竹子,風一吹過就會響起竹葉相互拍打的聲音,這曾經是最讓我感到悠閒的午睡催眠曲。小小的巷弄在農舍間蜿蜒著前進,不經意地偶爾會經過農家的廚房或是客廳,彷彿暫時進入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當地人閒聊都是客家話的對話,這讓長年在台北生活的我倍感親切。

這條老街的中心是一間三山國王廟,廟前廣場算是最多遊客佇留的地方,老廟的裝飾並不華麗,就只有色彩褪去的石雕裝飾著門口的石牆,顏色最鮮艷的就屬福祿壽三位老仙了吧!因為帶著小妞,妞的年紀太小,所以就沒有進到廟裡去和廟的主人打打招呼了。

這個小地方之所以成為觀光景點,是因為龍潭鄉公所在這個小村周遭設置了自行車道,讓遊客可以騎著自行車享受小村的田園風光。目前正值農作休息的季節,田裡收割之後就灑下了花籽,現在滿田的大波斯菊在微風吹拂下搖曳生姿。但我們抱著孩子不方便騎車,就帶著妞在田埂間穿梭,讓妞好好看看花朵、忙採蜜的蜜蜂和翩翩飛舞的蝴蝶。不過,妞好像還不會欣賞這一切,拿花給她會閃避,倒是摘了路邊的木賊給她,妞卻捏著不肯放。

整體來說的感覺還不錯,只是地方真的很小,不騎車、不健行的我們散散步就換另一個地方玩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