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那天雖然很冷,但是太陽露了臉,照得天空白花花的,我們的心情也好,所以我們決定要帶妞出門去走走。新年的第一天到戶外走走,期許有個愉快的一年。

距離上一回到八里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那一年我和老公兩個人考完五天的高普考之後決定出去走走,淡水已經去太多回有點膩了,但想找個遠離城市的地方走走,最後選定了八里。那個時候的八里其實還蠻荒涼的,雖然已經有腳踏車可以騎,但是勉強可以稱作熱鬧的地方也不過短短70公尺左右,炸雙胞胎和甜甜圈的店沒什麼太多的生意可做,或許和非假日有關係吧!那天看了整沙灘的招潮蟹、在鄉下舊房子間的巷弄轉轉之後到觀音山去走走,半天的行程也讓我們覺得蠻愉快的。

這次重遊八里,我幾乎看不到從前的模樣,整個八里的遊憩面積變得好大,光賣小吃的攤位就多出許多,但生意顯然不是很好。河濱的公園全是橫衝直撞的腳踏車,嚴格來說,我覺得讓小孩子在這邊玩並不安全,大人都容易被飆腳踏車的小孩撞上了,更何況是孩子。不曉得為什麼,或許天氣冷、風很大有很大的關係,我總覺得有股蕭瑟的感覺,雖然周圍有很多騎腳踏車的遊客,卻一點也不熱鬧。或許是因為除了遊客之外,看不到任何其他從事服務業的人員吧!連小吃攤的攤位也不多,或許生意真的不好。加上好像有一間展示館,假日卻沒有開放,連裡面有什麼都無從了解。

回程路上,看見台北縣騎警隊的兩位隊員騎了馬停在草地上,充當背景,讓眾多家長給自己的孩子拍照。這也算是騎警隊提供的為民服務項目之一吧!蠻有趣的。

小妞坐在揹架裡給老公背著走上走下心情似乎不錯,從頭到尾都忙碌地看著外頭的風景和路人,出門見見世面,也很好。我們大人則是四處轉轉、兜兜,也挺好的。希望今年小妞已經長大一些,我們全家可以一起到更多有趣的地方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