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了好幾天,趁著天氣好像變好了一些,帶著妞和爸媽、姊姊一家去南庄走走。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周休假日到南庄只是自己找罪受,人潮洶湧,旅遊品質大打折扣,尤其是桂花巷,擠得不得了,太恐怖,所以盡可能在周休之外的時間去,比較可以放鬆心情。

這天,台北的天氣還不錯,但是回到中壢竟然下起大雨,讓我們不禁冒了冷汗,在心裡暗自祈禱苗栗的天氣別太差。好在南庄那邊只是偶陣雨,雖然有點飄雨,做為出遊的天氣還不算太差,但也因此整條桂花巷只有兩三家店有開。lucky的是我們要去吃中飯的那家和要買伴手禮的兩家店都有開,嘿嘿,即便其他的店面都沒有做生意也不會掃了我們的興致。午餐是要到"新月"這家客家菜餐館去祭祭我們的五臟廟,據悉他們的廚師是某次的客家菜比賽冠軍唷!

午餐之後的感想:餐點蠻精緻的,味道不錯,分量剛好,不像我們所熟悉的合菜是大盤大盤地上桌。而菜盤上運用了一些裝飾技巧,除了味覺,視覺上也有驚喜的感覺。但是從店內桌椅的大小和擺設看來,我覺得大部分到這家店的客人應該都是點簡餐,因為吃合菜的話桌子嫌小了一點。裝潢很歐式,跟比較鄉土的"客家文化"有點格格不入,但店門口有一個小小的庭院,雖然深藏在窄小的桂花巷裡,卻營造出別有洞天的感覺出來。這天從進到這家店直到吃完出去,都只有我們這一家人,其實是很享受的,小孩坐不住之後都可以在店裡面跑來跑去,或是到外面的小院子遛遛,這是非假日出遊的最大好處。

飯後到對面的邱記麻糬買桂花糕,這家店的桂花糕是冰鎮的綠豆糕內包濃濃的桂花餡,入口即化,老姊每次到南庄必買。不過,其他的點心就普普。

吃過飯之後就到鼎鼎有名的"山形玫瑰"去喝下午茶,上山的路很陡,能在這麼不容易到達的地方開一家人氣旺旺的店也著實不容易。一進到店裡當然就被四周滿滿的花朵所吸引,的確蠻賞心悅目的。特別的是他們家養的觀賞用雞群全部跑到店門口一棵大約兩層半樓高的茄苳樹上睡覺,我很好奇牠們是怎麼上去的?

天氣蠻冷的,飄了一點小雨,雖然外面有很多涼亭式的休息區,但最後大家都選擇躲到有開暖氣的室內,大多是情侶一對對,還有三五好友。其他人都是安安靜靜地喝茶看書,或是低聲交談。我們點了茶和點心,但是帶了一個嬰兒、一個小小孩,要讓她們乖乖坐著喝茶還真是件挑戰,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帶著小不點們在外頭閒晃、看花、看山,好在有地方可隨意走走。店老闆照顧花兒還蠻用心的,在這個沒什麼花開的季節能營造出花園的感覺還真是辛苦了,大部分都是在台灣可以四季都開花的花種,像是非洲鳳仙花、艷紫牡丹等,其他也有一些是這個季節的花,像是仙客來、金線蓮等。花朵的確讓人心情愉快,或許這就是這家店吸引遊客的地方。

稍微休息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因為孩子們的午睡時間到了。雖然肚子裡裝不下太多東西,但是有地方可走走、有風景可以欣賞,心情大好就算是一次完美的出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