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轉.jpg

長到現在,這妞開始比較知道該如何玩耍,常常不必大人陪伴,這妞就可以自己玩得不亦樂乎。並不是說完全不需要大人陪著,是有時候我們在一旁忙碌(有人在就可以安心),妞也可以接受自己玩耍,而且很可以樂在其中。這對我這個大肚婆來說,算是還不錯的狀況,畢竟整天追著孩子跑,偶爾可以坐著休息一下也蠻好的。

妞最常玩的危險遊戲就是把自己當成陀螺一般轉個不停,常會轉到頭昏腦脹,然後跌到的時候偶爾會撞倒旁邊的家具。這時候就需要大人不顧一切地放下手邊的任何工作,只要幫妞呼一下,她又可以繼續玩她的,我們也可以繼續忙我們的。不曉得為什麼,妞就是很愛轉圈圈,轉呀轉,轉得昏頭轉向,她還是要轉不停,也常常讓我們為她捏把冷汗。

其次瘋狂的就是在家狂奔,妞很愛在家裡繞著家具跑。常常在我們吃飽飯休息看電視的時候,妞就會突然放下玩具起身,跑到餐廳去繞著餐桌跑一圈,再衝回沙發大人的懷裡,撒個嬌,說著:「再一次喔!」然後繼續爬起來,再跑一圈。邊跑還會開心地嚷著:「跑~跑~跑~。」,也因為妞的行動還不夠敏捷,也常常在跑步的過程中跌倒,唉。有時候是我在煮飯的時候,妞突然就開始在家裡跑了起來,跑過之後會站在廚房門口,眼睛亮晶晶地期待我的誇獎:「哇!好棒喔!」妞會很得意地再去轉一圈。常常我們會擔心妞不小心又跌倒,會告訴她:「慢慢走。」但妞只是繼續跑著,嘴裡換了一句「慢慢走」,讓我們啼笑皆非,這妞可能還不是很能理解我們要她慢慢走的意思... ...

坐坐.jpg

在妞的眼裡,似乎所有的玩具都可以拿來坐。書本可以坐、盒子可以坐、積木車可以坐、抱枕可以坐、整包的衛生紙(尿布也行)可以坐、巧拼一片也拿來坐,連軟軟的紙盒也拿來坐(但坐了會歪掉,常常把妞惹惱),昨天連玩偶都拿來坐,把我們夫妻倆都嚇了一大跳,趕緊糾正:「娃娃可以拿來抱抱,但是不可以當馬騎。」因為我們擔心等妹妹出生了,如果妞指使要妹妹當馬來騎怎麼辦?這對妞來說或許有點不解,因為爸爸、大肚子的媽媽都可以當馬給妞騎,為什麼洋娃娃不可以?ㄟ,我們可能要找機會好好給這妞解釋一番。

妞還很愛在床上胡亂跑跳,也是瘋狂得無法制止。因為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睡,所以把兩張床拼成一張大床,用的又是軟軟的彈簧床,妞可樂著,這是超妙的遊戲場。只要逮到機會就不斷地在床上亂跑亂跳,有時還故意摔倒,反正床軟軟,跌倒也不會痛。但是我們都很怕妞摔下床,因為我們這兩張床還是有床座,高度大概到妞的胸口,跌了會受傷。另外床邊雖然靠牆,但牆是硬的,撞上也是會痛。怎麼說都沒有用,瘋狂的妞一玩起來根本制止不了,我常揪著心在妞玩耍,擔心地不得了。尤其最近我們買了超大的軟墊立在牆邊,本來的立意是保護妞,避免撞傷,但也因此這妞玩起來更沒有節制,還自己衝到軟墊前趴下,不斷地挑戰我們心臟的強度。

長大一些的妞,自己好像很能隨意控制身體的活動,卻好像還不是很靈活,所以比起剛學步的時候跌得多一些。老媽說這孩子瘋狂玩起來時,似乎還沒有辦法注意到自己的安全,所以大人要多多照顧著。是啊,等妞再大一點吧!到時候更可以準確地操縱自己的身體,也可以意識到活動是否有危險性,玩起來就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了。在這樣的時間來臨前,我們還是得小心呵護著,幫妞多留意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