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1.JPG

暑假放得有點越來越懶散的趨勢,好在這時候來個新生訓練,
讓在精神上已經萎靡不振的我們這家人有了振作起來的契機...

大娃一早就起床了,趕緊吃完早餐之後,換上全新的制服,坐著等。
看著她那一身過大的制服,我都不禁要噗哧了,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一身白上衣藍短裙的模樣,現在看到覺得好新鮮啊~
老實說那件上衣的材質跟我小時候穿的一模一樣,硬梆梆的,
大娃穿了一會兒忍不住抱怨著:「衣服很不舒服啊~」
沒辦法唷,這就是制服,多洗幾次會變得比較軟,也好穿一點啦!
唉,真的開學了,忙著玩,根本就不會在意這件衣服舒不舒適。

小娃也被催促著趕緊要吃過早餐再出門,因為今天學校不提供點心,
活動要一直進行到中午才結束,得吃飽才行啊~

到了學校,爸爸領著大娃到一年級教室去,
我牽著小娃的手到幼兒園報到...小娃念姊姊從前念的那一班,
教室沒換、兩個老師也相同,根本就熟悉得不得了,
每天牽著小娃去學校接姊姊下課,小娃彷彿自己也念了兩年幼兒園呢...
不過她從「OO的妹妹」升格,現在是以自己的正式名稱出場,掌聲鼓勵鼓勵!!

新生訓練的活動是家長和小孩分開,學校要幫家長打強心針,重點就是兩個
1.請放心把小孩交給老師,別再戀戀不捨,家長懂得放手,小孩就可以學習獨立。
2.得趕緊調整作息,如有特殊需求請多與老師溝通。
小孩就是要熟悉環境,知道老師是誰、廁所在哪邊等等。

在活動結束之前,我偷偷溜到大娃班上去看一下,大娃還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看到我就一副「媽媽你不是屬於這個團體的一分子」那個表情,哈哈哈
大娃班上有好幾個幼兒園的同學,學校環境也熟得不得了,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吧!

回到幼兒園教室,發現班上同學都已經被爸爸媽媽們領回家了,
只剩下老師和兩對家長在談話,小娃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裡悠晃著...
這時我的心裡突然感到非常安慰,大娃當年要是這樣,早就狂哭不已,
小娃以非常「老油條」的姿態迎接姍姍來遲的我...
我問她:「媽媽這麼慢才到教室,你不會擔心嗎?」
「有老師陪著我啊~」一臉蠻不在乎的小娃忙著說她跟同學玩遊戲、交到新朋友的事。
看來,小孩都適應得不錯,請努力扮演好自己的學生角色吧!

再過一週就正式開學了,嗯,大家都好好加油調整作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