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解除限水令不過是兩個多禮拜的光景,就在我即將放完分娩假要回去工作、公婆也都上台北做好帶孫子準備的這個時刻,小妞竟然拒絕吃奶瓶。

這下可不好辦了哇!試過各式樣、不同材質的奶嘴,妞就是張嘴哭。有人說:「讓孩子餓了,哭一晚就可解決。」但妞的心臟不好,讓她哭那麼久我還真害怕。況且婆婆曾經試過讓她餓:這妞愈哭愈小聲,最後累到睡著,十分鐘之後醒來繼續哭,耗了兩個小時,不喝就是不喝,脾氣硬得很。

經歷這次我真的嚇到了,該如何是好?

幾經思考之後,我們夫妻倆決定讓我暫時停止上班,專心在家照顧小妞。一來全天由同一個人照顧孩子,比較能確實掌控妞的身體變化;另外,我們夫妻兩人其實是很會感冒的,依過去的經驗看來,一年至少要各感染二次左右,這有點危險,減少一個人出去也就少一半生病的機會。雖然對我的老闆感到萬分歉意,但也只能這麼決定,同時也感謝她的體諒,沒多說什麼就同意了。

於是我和小妞便繼續過著一天24小時黏在一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