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一天,我和同事坐在一起聊天,什麼都聊,其中一段有談到要去野外採一些豆蘭回來做組織培養之類的內容。隔天,因為其他同事碰巧出差,我們就託他順便採一些回來讓我們試種看看。沒兩天,豆蘭就到手了,非常地有效率,不過實在採了蠻多的,所以我們拿了一部份去消毒,其他的,就順手用水苔包一包,丟進一個現在沒在使用的圓形玻璃魚缸,放在生長箱裡,自此也沒有再去理會過這一缸豆蘭。

這個星期二,猛然想起這缸豆蘭,算算應該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完全沒有澆水,也不曉得究竟是否還活著,就特地去瞧一瞧。沒想到卻發現它正在開花呢!它的花並不起眼,一朵大約只有0.5公分大小,顏色略偏暗紫紅色,繖形花序,算算一枝花梗上也有八朵花,一齊綻放,頗令人驚豔。大大地出乎我的期待,因為當初只有在瓶口用保鮮膜隨便封一封(怕冷氣房水分蒸散過快),戳了幾個洞來流通空氣之後就放任其自然生長,也沒有加肥料,只有照光,沒想到卻長得還不賴,還驕傲地開了花,果然是生命力強的小東西。

現在這缸被供在辦公室人人會經過的窗台前,炫耀給經過的人看。要去喝水的、想休息一下的,常常會駐足在玻璃缸前欣賞小巧可愛的花朵,其實它還有另外長出來的兩枝花梗,或許過一陣子花又開了,這缸就更熱鬧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