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辦公室在忙做桉樹的組織培養,因為要大量種出去,所以把所有的工作都暫停一週,全力放在消毒桉樹上頭。上禮拜在剪外頭採回來的桉樹葉時,發現葉背一堆排列整齊的圓形不明物。因為有一個同事超愛昆蟲,所以我們就把這片葉子留下來,,放在三交瓶裡面,上頭蓋了錫箔紙,希望放一陣子之後可以觀察裡面究竟會孵出什麼東西來。

這一瓶東西好像一點兒反應也沒,所以我們就把它丟在辦公室,大夥兒全回家過端午了。沒料到,今天才剛進辦公室,就發現大多孵出來了。根據同事的說法,這應該是一種椿象(我自己沒研究),但不曉得究竟是哪一個種類。而且牠們很有趣,全部都圍繞在卵旁邊排排站。早上好像才剛孵化,到中午,腳都已經伸出來了,可能在等翅膀乾吧。

有人說很可愛,有人覺得噁心,人對昆蟲這種東西,好惡其實是很分明的。不過我本身是覺得超可愛,哈哈,不喜歡的,其實大多是媽媽級的,或許是不喜歡自己的小還東摸西摸一些怪怪小蟲吧!當自己小的時候,其實是常被唸的,不能胡亂抓一些怪怪小寵物回家,因為常常要老媽來善後,或許因為這樣,當媽的,就會特別對昆蟲、小動物沒有好感。不曉得以後如果我自己當媽,會不會限制孩子完這些怪東西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