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要來說說這個河濱公園。

我們的住家離河邊很近,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河濱公園。其實比較確實地說是離河堤只隔著一排房子和一條馬路,之所以要走一小段路是因為河堤總有出入口,沒有辦法隨時翻牆過去...

這個河濱公園在晴天假日時總是湧進大量的人,有好多的空間可以讓大家盡情地活動。打棒球、打籃球、溜冰的場所都有,還有大片草地可以玩耍,而現在最夯的活動就是騎腳踏車。市公所在橋下設立了腳踏車出租的攤位,供應沒有自己腳踏車的遊客另一項選擇,每逢假日,排隊的人可多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腳踏車,通通都是「捷O特」牌的,當初我們想要買腳踏車時,曾經上網看過人家說:如果想要買這家牌子的腳踏車,可以先去台北縣的公家腳踏車出租攤試騎,騎過、覺得好再買也不遲。

在河濱公園看別人騎腳踏車也蠻有趣的,因為現在的腳踏車百百種,看得我們眼花撩亂,每個人的配件也各有巧妙。但是最怕的就是騎車的小男生,他們都很喜歡亂騎:蛇行、飆車、邊期邊玩,很危險。

河邊還有羊圈,裡面養了大大小小數隻山羊,柵欄邊擠滿了想要餵羊的大人和小孩。我看這些羊一到假日就會鬧肚子疼,因為從早吃到晚,各式各樣的草、花、樹葉,甚至旁邊栽種的灌木全部有人餵,小孩根本也不懂這些東西有沒有毒、可不可以餵,胡亂摘了就往山羊嘴裡塞。這天我們到河濱公園,旁邊有位好心的大叔看我們家孩子小,特別分了一些牧草給妞餵,怎知這些山羊完全不賞臉,正眼都沒瞧就走了,大概被大夥兒餵撐了吧!

放風箏、玩投接球、丟飛盤、打羽毛球這裡、遛狗都是常見的草皮家庭式遊戲。另外還有人玩大型的遙控飛機、帶樂器來邊演奏邊唱歌(自娛娛人加發洩情緒),最誇張的是還有人在這裡練騎機車。

上回我在草地上散步就踩了整腳的黃金回家...現在我都乖乖地走人行道,至少這邊不會有隨地便溺的產物。

這個河濱公園算是蠻具娛樂效果的,不必花多餘的錢,大家都可以來這裡進行自己的休閒活動,很不錯。就是沒有什麼樹,要選太陽不大的時候去比較舒服,通常這時候也是人潮最多的時候,感覺大家都來這邊湊湊熱鬧,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