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等,現在唯一的工作就是顧好身體,然後等著這個孩子出生。

昨天又到了產檢的日子,我已經把健保給付的10次產檢都用光了,下次開始就要自費了,不曉得還要去產檢幾次呢?老公的心裡很矛盾,希望小孩快快出生,可以不必再心情忐忑地過日子,不然接下來的兩、三個禮拜工作日程要如何安排都很難(主要是重要的會議很難排)。但是孩子一出生之後,他就要開始忙碌,因為我要開始坐月子,他白天上班、晚上還要加班帶妞,心理壓力也很大。不過,這些都只是預想的狀況啦!或許到時候妞很好帶也不一定,誰曉得呢?或許新生的baby很好帶啊(當媽的太樂觀了一點)。

去產檢照超音波,嗯,胎位還很高呢!醫生說:「還可以回家等等,最慢我們等到41週,如果到時候還沒生,我們再來催生。」這個意思是... ...還很有得等就是了,是嗎?

我覺得自己還好,反正就是等著陣痛發生,但是老公就開始胡思亂想。怎麼還不想出來呢?會不會這個孩子個性慢吞吞的呢?到時候如果什麼都慢人一步怎麼辦?嗯,我倒覺得這樣也不錯,哈哈。因為我和老公的血型都是A型,個性上其實是有點急躁,加上我們的妞雖然是O型血,但個性也急,如果生一個慢吞吞的孩子,或許可以中和一下家裡的氣氛。慢熟也不是壞事,或許生活可以過得很樂活也不一定。但是相反的,如果一家人都是急驚風的個性,遇上一個慢郎中... ...搞不好一點小事就會整得全家雞飛狗跳。

我自己覺得只要生下來的孩子健康就已經心滿意足。那天還在和老公討論著:為什麼妞早早就出生,妹妹卻還在肚子裡慢慢蹲呢?有可能是因為妞的心臟有問題,所以想要快快出來讓我們幫她解決。另外我還覺得是不是當年我懷孕後期血壓飆高不下、水腫嚴重,所以沒有辦法把妞留在肚子裡好好地再多長一點?反正這種臆測都只是人的胡思亂想,生下來健康、家長好好地養,其實就是幸福了。

現在肚子裡的妹妹已經有3000克左右,比起妞出生的2650克多上許多。老媽擔心我養胎越養越大隻,到時候會不會不好生?去拜拜的時候還特別向神明求助:「保佑順產和母子均安。」老公的同事半年前也第二次當爸爸,最近倆人聊起來 ,他還安慰老公:他家的老婆也是等到41週才生,3900克的寶寶照樣自然產,安啦!別想太多。

只是最近我又開始這邊忙一下、那邊忙一下,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小嬰兒,有些事情需要重新調整,首先要騰出新的空間給寶寶使用,房間裡不可以總是堆滿我的雜物和妞的玩具。衣櫥也要留一些空間放小寶寶的東西,夏天的衣物得收拾收拾,放到另一個房間裡。我突然發現,小小的房間要塞滿老公、我和妞的衣服、用品和寢具還真的不容易,難怪有些東西一收起來就完全忘記曾經買過了,本來幾近飽和的衣櫥現在又寬敞起來。東西果然是越住越多,才兩年,我們竟然可以把衣櫥塞爆,還真的不容易。

想到什麼就弄什麼,反正待產的時候找點事情做也好,否則東想西想也很不見得好。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很規律,等到週末還沒生,就覺得「又多賺到一個可以出去走走的假期」,夫妻倆會想著還想去哪裡走走,也蠻好的,趁還可以亂跑的時候帶妞去「步步」。

只是最近或許肚子一點點往下掉,晚上睡覺變得很不舒服,很難把肚子喬到讓我舒服的臥姿,而且長夜漫漫,怪夢也特別多,還要一直爬起來上廁所。加上「春眠不覺曉」,總是要到早上六點多才會沈沈睡去,直到十點,妞醒了,還陪著我賴床... ...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妞。有時候前一天晚上睡不好,下午陪妞睡午覺就會狂睡不已,卻影響到當晚的睡眠,喔,真的是惡性循環。

這妞,似乎知道些什麼,遲鈍的媽媽第六感很不靈敏,總是沒有「要生了」的感覺。但這小傢伙這個星期開始卻很黏我,常常在睡起來之後要賴在我身上磨蹭很久才肯清醒、如果早上跟阿公阿嬤出門去玩回家看不到媽媽就會大哭(我到樓下去拿羊奶),連中午不吃飯、晚上不刷牙被我兇到哭(p.s.),也還是要巴著我不放(老公對這點非常吃味)。晚上睡覺也偶爾會哭,醒了之後就要我把手放在她肚子上才肯睡。而且還會主動跟我提起妹妹,在數家人的時候也把妹妹數進來,嗯,知道即將有個妹妹要來作陪了嗎?

總之,還是等,時間到了,孩子就會來報到。等等吧!

p.s.越寫越多,就當作另一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