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被子.jpg

天氣熱,這妞每天睡覺都要戰鬥一陣子,實在是熱到不行,她卻堅持要蓋著棉被睡...最後就是發脾氣、大哭,弄得所有人都心中一把熊熊烈火,最後不支倒地。我決定要幫她買件涼被,讓大家都可以輕鬆一點。

這是她自己挑的圖案,最近,市場裡的涼被變漂亮了,不再是俗得掉渣的大紅花,也開始有些漂亮的、簡單的、清爽的花樣。這妞自己選了一個卡通圖案的,然後開開心心地抱回家。

涼被現在這時間用還真的蠻不錯的,稍微涼一點也還可以保暖,又不會太大件。熱了...妞就直接睡在上頭。

這妞很喜歡涼被,一方面是小孩專用,另一方面這年紀的小孩很注重自己的所有權。竟然不需要我講,起床就會順便把棉被疊好,真是太神奇了。(雖然也只有持續三天左右)

出人意料的,這竟然又是另一個爭執的起點,真的是...唉。

妞的涼被蓋在床上,是連一個小角落也不可以翹起來...一個都不行。所以常常在我哄ponyo睡的時候,妞會突然爬起來在床上奔走--把涼被鋪平。有時候不是一趟兩趟就了事的,遇上脾氣不好的夜裡,為了涼被皺巴巴就可以開始放聲大哭。小孩喔,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很會找碴。現在我都不講了,只要她安靜別吵妹妹入眠就好。

這天,心情很好的妞,在床上玩,擺出pose讓我幫她的涼被照相。

妞也越來越巧了,遇上襖熱的天氣,還會要求要開冷氣咧...但是就是要蓋被子,真拿她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