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一些最近發生的大小事,娛樂眾親友用...

蝸牛.jpg

因為看了一集「貝貝生活日記」,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好像我有一天在跟妞玩的時候有提過,結果晚上睡覺前,妞在學「蝸牛」。背上那顆大枕頭是「蝸牛殼」、頭頂的YA手勢是蝸牛觸角,其實很搞笑,因為上身要認真地挺起來才有蝸牛的樣子,妞挺得很辛苦。等我笑完、把相機找出來之後,妞已經沒有力氣了,就變成癱在床上努力做出蝸牛樣子的這副德行。

刷牙.jpg

我覺得小孩到了會走路之後,進入全新的里程碑--尋求獨立--這就是難搞的開端。ponyo已經會走很久了,所以現在努力地想要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飯、自己拿馬克杯喝水(吸管不行),還要自己刷牙。其實我還蠻希望她自己刷的,因為ponyo不喜歡我幫她刷牙的方式,但是如果讓她學習我刷牙的樣子,倒是很拼命。反正在也只有前面門面的牙齒,左右嚕就很乾淨了(等臼齒長出來,我就得奪走牙刷了)。每天刷牙都刷得很認真、很久,非要我把她抬走(換來一陣狂哭)才有辦法結束這刷牙儀式。每天,我最喜歡看她那雙小腳丫墊起腳尖努力看著鏡仔的模樣,真是太...太太太可愛了!

吃冰.jpg

天氣熱,吃冰很消暑。最近去買了冰淇淋的甜筒,在家裡吃著自己裝的甜筒冰淇淋其實蠻好的,我可以隨心所欲地吃著兩球卻不會嫌太貴。妞大概只有一球的份,因為她吃太慢,常常沒吃到甜筒就已經全身是奶昔了,而且妞的重點是甜筒餅乾加上一點點的冰淇淋。ponyo就...吃餅乾過乾癮,因為她並不太能接受太冰涼的感覺,所以有一個甜筒讓她和姊姊一樣就心滿意足了。這叫各取所需...ponyo常常吃不完餅乾,就冰在冰箱,當作隔天媽媽吃的甜筒吧!

發票.jpg

這一期的統一發票仍然沒中半張,兩個娃卻玩得很樂。一張張發票被拿來「灑花瓣」、「捏包子」,玩了兩天,也丟得滿地都是,客廳的桌椅上頭和底下、地板、房間床上...四處有發票的蹤跡。後來媽媽忍無可忍,全部拿去攤平回收。要玩,再等兩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