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104-183226.jpg

這是我在上網的時候,大娃給我送來的特餐,
附餐是小圓麵包(要搭配旁邊附的番茄醬)、花茶一杯,
主餐是蛋糕兩塊,配菜有「薩魚」和「可麗絲」。

所謂的「薩魚」是扭蛋轉到的微生物篇,裡面有很多小小的塑膠微生物模型,
包括剛孵出的小魚、螃蟹、蝦子、水母和水蚤等等,
這兩個小傢伙就叫這一大團類吻仔魚的小東西「薩魚」。

「可麗絲」其實是妹妹為了保存她每天剪紙的成果不被媽媽丟掉,
所以把小紙片全塞進一個封口袋,整天拿上拿下,
大娃就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可麗絲」...

這個命名,媽媽完全不曉得從哪來的,就聽著她們這樣叫。

其實這個特餐的重點在這個小愛心,是大娃自己剪出來的。

p20120104-183647.jpg

大娃要我特別注意它,
因為這是感謝媽媽每天煮飯給兩個娃吃,
所以大娃做出了這道感謝餐點。

每當我坐在電腦前,這兩個娃就會拼命地往我電腦桌上塞東西,
這種餐點是一定會有的,其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玩具。
收到禮物的當下,我腦海裡會浮起「龍貓」故事裡的橋段,
爸爸在寫小說,小米就摘一朵朵的小花排在爸爸書桌上...

大概就這個年紀的小女生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超可愛的啦!
雖然最後都是媽媽自己要收拾善後...
昨天的「可麗絲」現在灑了滿地,我也知道該是我要負責清理。

大娃上了幼稚園,學會怎麼做美勞,每天就在客廳裡創作個不停,
剪刀、膠水、彩色筆、色紙等等,我都備好
要讓她盡情地「發揮創意、尋找新的靈感」(從電視上學的,大娃都掛在嘴邊)。
小娃不怎麼靈光的小手,也是忙碌個不停地剪著「可麗絲」...

小時候,我和老姊都是拿筆在老爸學生月考用剩的試卷紙背後拼命地畫,
甚至畫到老媽的衣櫥上去(我也帶著兩娃回娘家去參觀過),哇哈哈。
盡情地畫圖、作美勞其實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所以我也希望這兩個娃在現在這個不需要擔心課業進度和考試的年紀,
多畫、多玩、多想像,超棒的。

謝謝大娃的「本日特餐」,我也會更努力做出讓兩個娃吃了頭好壯壯的菜出來。
互相勉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