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17-233146

星期五回家的路上,大娃特別告訴我:「媽媽,今年可以帶我去看向日葵嗎?」
「可以啊,但是向日葵是夏天的花,現在才春天,要等一陣子唷。」
「好(開始跳舞),耶! 可以看向日葵了耶!」
「為什麼要看向日葵? 去年我也有帶你去看向日葵啊? 和'nana一起去的,記得嗎?」
「嗯,我不記得了耶~」大娃歪著頭想了一下:「沒關係,我今年也要去看向日葵。」

大娃頓了一下,又說:「向日葵有分台灣向日葵和西洋向日葵唷,要帶我去看台灣向日葵。」
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妳說的不是向日葵,叫『蒲公英』,兩個大小差很多耶。」
「如果要看蒲公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草地上長很多蒲公英了,我們回家路上就可以看到啦!」
大娃「哦~」了一聲,也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聽懂。
媽媽繼續解釋著:「蒲公英小小的,長在草地上,結果之後可以呼~的,把種子吹走。」
「對啦! 我講的就是蒲公英啦! 剛剛說錯了。」
「向日葵的花超大,可能比妳的臉還要大耶。」
「哈哈哈~比臉大的花! 」

然後媽媽又開始回憶,記得小娃還在媽媽肚子裡的那年母親節,
爸爸、大娃和我一起到中央大學去玩,草地上的蒲公英可多了,好多種子可以吹啊~~
小娃很不滿地在旁邊跺著腳:「我都沒有玩到,不公平!!」
所以我答應兩個娃,今年也要帶她們去努力地吹蒲公英的小絨球!!

昨天帶兩個娃回外婆家,去旁邊的公園散步,發現草地上已經開出一朵朵的小黃花了,很可愛。
但是最近天氣濕,加上晴天少、雨天多,小娃摘了一顆小絨球,拼命地吹,
種子卻還是不為所動....緊緊地黏在花托上。
好吧! 等天氣好一點再去找蒲公英好朋友吧!

照片裡的,應該是西洋蒲公英...吧! (其實媽媽也脫離這領域很久了。)


p.s.那天晚上,大娃睡覺的時候,突然翻過身來問我:「媽媽,什麼叫舌狀花?」
形容了很久,大娃還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是啦,沒有圖片,真的很難解釋。
只好跟她說這一朵舌狀花的花很小。菊花這一類的花,都是舌狀花。
大娃「喔!」了一聲,翻過身就安靜睡覺了...唉,到底是有沒有聽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