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315-205751

有天,大娃在幼稚園裡跟老師聊天。
老師的原意是:「妳媽媽(還年輕),有沒有(還想)要生弟弟或妹妹?」
大娃聽了很緊張地辯解著:「老師,我告訴你唷,我媽媽肚子裡沒有寶寶,那只是胖。」
後來還給我補了一句:「媽媽的肚子裡啊,都是肥~油~」

好啦! 好啦! 我知道啦! 小孩講話真是一針見血啊~ 整個直搗核心,從不掩飾。
生了大娃,胖5公斤,再生小娃,追加5公斤...登登登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很多人在我這個年紀都還是小姐,同學裡小姐比媽媽多很多呢!
但是我自己知道,生了兩個小孩之後,心態都變了。
現在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想當年我還在當小姐的時候...」真的,已經是歐巴桑心態了。

最近新買的盤子是山茶花圖案的,喜好也跟從前差很多咧。
這是在菜市場買的,看到山茶花就覺得:「怎麼那麼美,好有意境啊~」
雖然家裡盤子已經夠用了,還是忍不住買回家用...
(從前的我不買盤子,都買杯子啦!)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發現我的長相也變了,
從前短短平平的一字眉,現在眉尾竟然開始下垂...
老姊說我的個性也變很多,從前比較衝動,現在好多了。
哈哈,應該要歸功於這兩個娃吧!
為了應付她們,變得能包容更多的事情,所以對於生活裡發生的衝突就不那麼介意了吧!
另一方面,我大部份的精力是要保留下來對付這兩個小瘋狂,實在是沒有其他多餘的力氣了...

但換個角度想,現在的我也變得很幼稚,
可以在公共場合大聲地跟著小孩唱兒歌,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跟著小孩一起看珍珠美人魚、變身公主的卡通,對於裡面的角色瞭若指掌,
陪兩個娃一起玩小美樂娃娃、換裝,也怡然自得,
整個生活作息就繞著兩個小孩轉...煮吃的、陪午睡、收玩具、講故事。

嗯,就是這樣,一直改變著,生活也因此多了各式各樣的趣味,
我現在期待著兩個娃哪天都長大成為美少女了,
我也會轉換我的心態去迎合這兩個美少女的喜好,
只希望到時候她們別嫌棄我啊~ 啊哈哈


p.s.每天去學校接大娃放學,看著高年級的小女生...
我才發現現在的小女生都超會打扮,每一個都亭亭玉立,
果然家裡有美少女是賞心悅目的啊~~

這樣子表示媽媽得做功課,跟上流行的腳步,不然,會被嘲笑是老摳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