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雨天

沒有廚房可以用的家庭主婦,就像武功被廢了的俠客一樣,什麼都沒法做,好空虛~

中午要簡單煮個麵給小孩當中餐,就弄得忙碌不堪,好像在瞎忙一些奇怪的事。
從冰箱拿起絲瓜,要先到後陽台去洗、削皮,拿進來廚房流理台切,
切完之後,還得把砧板和菜刀拿到陽台去洗乾淨,再拿回來放好,
水煮滾之後把絲瓜放到湯裡煮,煮完分裝好,
又要把鍋子拿到後陽台去洗乾淨、拿回來放好。
一直在廚房和陽台兩邊進進出出,門也開開關關,我覺得這麼多煮幾天,門鎖就會壞了。

晚餐乾脆就把冰箱裡現成的東西拿來煮吧!
已經煮過的竹筍切了就可以上桌、小黃瓜也不必煮,直接可以吃,
加上小香腸蒸過就可以直接擺盤,很方便...
煮飯比較容易,沒有湯就泡個蜂蜜水來喝吧!

p20120822-194015

這就是晚餐

晚上,老公買了通樂回來通水管,
打開通樂,嗆鼻的氫氧化鈉味道嚇得我們趕緊把小孩關到房間裡去,
還把家裡的窗戶全部打開,讓空氣流通。

過了十幾分鐘,哎,悲劇發生...T3T
氫氧化鈉和污垢起作用的強烈放熱,把水槽下的軟管融破了。
而且,水槽底下的軟管本來就彎曲得很強烈,
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水槽下做了櫃子,要放東西就得讓管子從邊邊穿越,
櫃子底下和地板之間的空間狹小,還要把軟管摺一下才可以放進排水孔裡。
某次我為了整理東西,把物品往櫃子裡推,擠壓了水管...
喔,難怪那次之後水流量變小了,原來這樣啊~~

然後,爸爸就很可憐地收拾整個被藍水淹沒的地板(藥劑是藍色的),
我的工作是負責絆住這兩個娃,別讓她們接近廚房...

媽媽的心情從昨天開始就很惡劣,不但對自己沒有早點發現感到懊惱,
還對這一發不可收拾、越演越烈的悲劇無能為力,實在很煩心。
昨天通水管的後遺症也出現,一直保持同一個姿勢--彎腰、手握馬桶吸把--肌肉痠痛,
只能用身心俱疲來形容了。這一整天,我完全不想去理會廚房的水槽和那阻塞的排水孔。

消極的我甚至還想著: 其實在陽台洗菜、洗碗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白天光線充足、旁邊還有盆栽、隨時吹得到自然風,超有田園fu,來走森林女孩風格好了,哼。
但那是白天,晚上就只能開個小燈洗碗,還得忍受蚊子的攻擊...
試想這些油垢出現在陽台,那洗衣機一工作,陽台就會瘋狂淹水,還有恐怖的惡臭,嘖。
快啊~趕快把水管的問題解決!!(怒吼、拍桌)

老公做了一件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把水槽下方的櫃子底板鋸開,讓水管的水可以直直地排進排水孔,
但是,排水口其實經過設計,排水口的水管比地板高上5公分左右,
萬一...水有點阻塞(只能一點點),髒水還不致於溢出來,可是...可是...
現在已經完完全全塞住了,一點點轉圜餘地都沒有了,卻沒有辦法直接用馬桶吸把清水垢,OMG。

爸爸晚上去聚餐,已經比較晚回來了,還要弄清水管的事,也是很辛苦。
忙了一個晚上,還是塞,先放著吧!
如果,明天水還沒退,連通樂都沒有辦法放的話...就找水電行的老闆來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