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014-184649

最近在看「打造樂活吃的幸福」這本書,書中強調在地飲食的重要性。
我是覺得我們的飲食其實還蠻環保的(針對運送里程而言),或許因為台灣的氣候溫暖,
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不斷地產出,所以要買到在地生產的新鮮蔬果真的不難。
我們家附近到處都有小空地,裡面都被附近勤勞的歐巴桑們種滿了各種蔬菜,
除了自己吃,也會拿到小市場去賣、賺點錢補貼家用,
所以我上市場去採買,也會比較偏好買這些阿婆種的菜...
或許是因為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務農的關係,這些長得不是太強壯的蔬菜對我來說很有親切感。

連對門的apple媽媽時不時也會分享一些apple外婆自己種出來的蔬菜給我,
超棒的,沒農藥、不加化肥的有機青菜,真是超棒的禮物。

有時候我們家感覺最近消化不太好,爸爸就會要求多煮一些青菜來清清腸胃吧!

p20121014-184713

噹啷! 這鍋就是我的外婆(接近90歲的高齡)種出來的超好吃白菜,有夠大鍋的。
外婆的菜走有機路線,所以撿菜、洗菜要花上不少時間,
白菜好吃,除了人之外,蟲蟲也愛,加上這白菜葉片的皺褶超多,要和蟲子玩捉迷藏也是很耗時的。
撿完菜我只能說:「菜園子裡的物種真豐富。:P」

我家廚餘桶出現了蜘蛛、瓢蟲、蚜蟲等等,加上很多小小的、我不知道名字的各種迷你昆蟲,
有的是成群出現,有的會閃躲(像蜘蛛),得一片片仔細檢查。

一邊整理,我就看到很多坨蟲子的大便,應該就是那種青綠色、軟軟的,長得像綠色蠶寶寶的菜蟲,
但是怎麼都找不到,就只看到大便而已,
我心想:「吼~菜冰在冰箱裡,應該又被吃掉很多了。」
好在最後下鍋前有看到,趕緊丟進廚餘桶去...到廚餘桶裡去繼續吃吧你。

大快朵頤蔬菜真的很開心,只是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清理小蟲子,
雖然超市賣的青菜都很乾淨,但是想到或許有殘留的農藥,就覺得吃得不安心。
感謝外婆的愛心白菜,讓全家人都飽餐了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