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1107-185525

這是我們家今天的晚餐...四神湯燉排骨,
小娃一直喊著:「不好吃,我不要吃!」最後還是被我逼著把一碗(其實是兩湯匙)吃掉。
大娃為了表示自己已經長大了,很勇敢地說:「不會啊~很好吃。」(有點故意作對的fu)
「這個(薏仁)和這個(蓮子)我在學校都常常吃唷,我覺得很好吃啊~」
然後快快把這一小小碗吃光。

我看,燉了一大鍋,老公不吃、小孩不愛,我可能需要吃上好幾餐才可以解決掉。
但是立冬應該要補一下,希望今年冬天這兩個小的可以安然度過,
至於那個重感冒到尾聲的爸爸,雖然不喝四神湯補身體,也要快快痊癒。

昨天晚上去上音樂課回來的大娃坐在餐桌旁跟我聊天,
「明天是立冬,要喝四神湯補一下身體,冬天身體才會暖暖的。」我說
「喔,立冬是什麼意思?」大娃問
「立冬之後就算是冬天了,天氣變冷了。」
「那,立冬之後是什麼?」
「立冬之後是小雪、大雪、冬至...」
大娃很興奮地舉著手說:「我知道、我知道,冬至要吃粉圓啦!」

粉圓咧,我看著她喝著珍珠奶茶可開心的咧。

傍晚我帶她回家,故意又問了一次:「冬至要吃什麼啊?」
大娃迅速地回答:「當然是粉圓囉!」又是粉圓,我看今年湯圓就不必出場了,該吃粉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