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切的肇因就是...我看了「塵封的筆記本」這部日本電影,
對於鋼筆文具狂來說是蠻有趣的...
筆記本的主人用鋼筆寫下日記,述說了生活的種種,包括工作和愛情,
拿到筆記本的人,正好在鋼筆專賣店工作,
吼~鋼筆其實是重要的配角,讓人不得不正視這小東西。

看完電影之後,我就向老公要了一支鋼筆來試玩,是左手邊那支銀灰色的鋼筆。
嗯,鋼筆是有個性的筆,不用正確的握筆法是寫不出字來的。
利用手部的施力讓鋼筆出墨,真的有像讓墨水在紙上跳舞,
旋轉的時候、橫走的時候、直行的時候、停頓的時候等等,出墨量會有些微的差異,
寫字就變得很有趣,又有點像在畫圖,哈哈。

過了幾天,從老公那邊收到一個禮物,就是右手邊的那支乳牛筆,
這是sailor clear candy出的造型鋼筆,我選這款很像牛奶糖口味的呢!
我捨棄了傳統的黑白斑和粉紅斑(我沒有那麼夢幻的個性),選了棕色款的。
歐齁齁齁,於是我就一腳踏進鋼筆的世界了。

記得我的第一支鋼筆是國小的畢業禮物,跟學校發的獎狀一起領到手,
那時候的我年紀小,不太能領會鋼筆的奇妙之處,
等墨水用完,筆也被我收進儲藏室裡。

現在用了一陣子之後,
慢慢可以體會老公為什麼對於墨水的濃稠度、紙張的品質等東西那麼挑剔,
因為這些都會影響到字寫出來的美麗程度...

看看用一陣子之後,我寫的字會不會練得好看一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