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荔枝.jpg

最近我們家兩個娃最愛的水果不是西瓜也不是芒果,而是荔枝...
現在的荔枝正好吃,過了端午,價格降下許多,
正值產季,所以小蟲進駐的機率還很低...超讚!!

那天爸爸帶著小娃去水果行買了一大袋回來,吼~我還想:「買這麼多要怎麼吃?」
結果兩三天就吃個精光,出乎我的意料。
本來我也跟著吃,但是媽媽我被兩個小孩傳染到感冒(家裡的感冒風暴收尾),
鼻咽處又乾又痛...吃過荔枝之後更是痛得不得了! 超難過,後來就不敢再碰了。
難怪人家說一枝荔枝三把火,燒燒燒~

荔枝買回來之後,我會先把殼剝掉,裝進保鮮盒冰起來,
為了避免小孩在摳荔枝殼時搞得全身、滿地都是甜膩膩的荔枝汁~
(其實就是媽媽怕麻煩)
也順便先檢查蒂頭的地方是不是已經長出白色軟軟的小蟲...

前一陣子我到小娃班上去幫忙,那天中午的水果就是荔枝,
老師當然不可能幫小孩剝殼,同學們要自己學著吃荔枝。
午餐過後地上經常可以發現碎碎小小的荔枝殼、荔枝肉、荔枝湯,就算掃過、拖過,
還是會有漏網的,有夠難整理。更別說是塞在桌椅縫裡的荔枝湯了。
因為小娃是中小班混合,孩子都很小,要更有耐心讓他們學會吃荔枝。

小孩吃一吃,拿著超迷你的(未成熟)的綠色荔枝問我:「阿姨,這是什麼?」
「這是荔枝小北鼻唷,是還沒有成熟的小荔枝。」
然後,這棵荔枝被小女孩雙手捧著,一群女孩圍著看,
大家輪流拿著它,小心翼翼地藏手心裡(被老師發現就會被丟掉),哈哈哈。

荔枝的產季真的很短,等到龍眼出現,荔枝就會漸漸消失在水果攤裡,
昨天出門去,我看樹上的龍眼都長很大顆了...
要吃荔枝就要趁早啊~
趁現在盡情享受荔枝的美味吧~但得小心上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