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蚊.jpg

這是今年夏天我的防蚊利器...之一,哈哈
雖然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煙味(幾乎會令我喘不過氣來),
不過傍晚蚊子開始活動的時候百個蚊香在後陽台,還真的蠻有用的,
那...我稍微忍耐一下也是值得的。

我家兩個小孩,大娃體溫很低,從小就不太會被蚊子叮,
反觀小娃體溫高,每次出門就被整群的蚊子夾攻...有夠可憐。
小時候每每被叮就會起水泡,抓破之後更慘,可能得花上一個多月傷口才會復原,
長大之後,或許是免疫力增強了,對蚊蟲的過敏狀況減少很多,
但是蚊蟲還是繞著小娃飛...出門一趟,總是帶很多蚊子咬的傷口回家,哎

今年夏天,又濕又熱,感覺從六月多開始,蚊子就多得不得了。
學期末,小娃每天去學校都會被叮,
因為幼兒園的教室在一樓,門前有一道水溝,又碰巧位在大樹蔭底下...
天時加地利,就連去學校幫忙的我都被蚊子咬到受不了,可怕的蚊子大軍。

某天下午兩點帶小孩去野餐,本來想著蚊子要到傍晚才出門,
卻忽略了現在造成全台灣民眾困擾的小黑蚊...只要在樹邊的空地,小黑蚊就多得嚇人。
據說這種小黑蚊是每天早上七點上班,直到下午四點才會下班,
牠是白天工作的,根本不怕太陽曝曬,跟我們習慣的蚊子是完全不同的習性。
而且下過雨之後的樹下,青苔多(藍綠藻)就會孵出更多的小黑蚊...

野餐的那天回家後檢視小娃的腿,紅點點多得嚇人,一條腿就二、三十個包,
小娃抓個不停,吼~實在氣人(雖然我腿上也很多,但大人感覺沒那麼癢)。

第二次去野餐,我們下午四點才開始擺桌,這時間太陽的威力也漸漸減弱,
小黑蚊正要下班,又遇上蚊子還沒上班...歐齁齁,撿到這蚊子攻擊的空窗期。
而且那天除了點蚊香,又在小孩腿上抹了綠油精,被咬的狀況就少很多了。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很多同學身上都會有股抹過綠油精之後殘餘的味道,
綠油精的「怪」味會持續很久,用來驅避小黑蚊還有點用處,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就是了。

現在晚上我們家的夜燈全部歇業,取而代之的是捕蚊燈,
熄燈之後,平均每晚會抓到3~4隻蚊子,「ㄅㄧㄤˋ」得很大聲,
好處是,這陣子沒再半夜起床打蚊子殺紅了眼...呵呵

今年的蚊蟲好多啊~ 濕熱的夏天,真是讓人吃不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