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檢討自己,似乎因為忙碌而容易發脾氣,

二娃和奶娃也各有各的狀況,很容易惱怒和尖叫,

家裡的氣氛不是很好,常常烏煙瘴氣的。這樣下去並不是辦法,

所以我利用大孩子都去上學、奶娃還沒起床的時間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

要記得「心平氣和」不要隨便動怒,要努力全盤接受現狀,平靜地解決問題。

 

白天的狀況都很不錯,連奶娃把豆奶打翻在地上我都沒有動怒,

中午也讓她慢慢吃飯,沒有催促...嗯嗯,奶娃也減少了尖叫的次數。

 

傍晚二娃回到家,肚子很餓,拿了一小包科學麵,很開心地要吃,用雙手用力扯開包裝...

她總是這樣,撕得太暴力,導致短短的麵條、白白的胡椒粉末瞬間飛彈出塑膠袋,

灑得滿地都是,我的臉都綠了。

結果肇事主竟然又哭又吼,整個像是暴龍上身...

懊惱又羞愧,什麼都吃不到,氣到一個不行。

 

我只能一邊翻白眼一邊幫她掃地,照二娃的方法用手撥,不知道要撥到什麼時候,唉

 

學著冷處理這些狀況,會比大聲斥責有用,

忍忍忍...要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跟小孩一般見識。

等著二娃自己平靜下來,這場鬧劇就結束了,很好,

所以大人必須以身作則,小孩才會有樣學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