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二娃前幾天放學從校門口出來,抱著這一大盆,

上面還插了五根長棍子...我有點傻眼,哈哈

 

原來是自然課要種點蔬菜,讓學生觀察種子發芽和長大的過程。

為了讓小孩可以好好照顧,而不是被遺棄在教室門口當孤兒,

每個孩子都要輪流把整盆帶回家看顧一個星期,其實都是媽媽在照顧

老師交代每天早晚都要澆水...上一個同學很自豪地說

「我每天都有認真澆水,澆到水都從盆底漏出來才停。」

但是最近雨下得兇,空氣又潮濕,我個人是覺得不甚妥當。

土潮濕到一個整個散發霉味的狀態,

我就刻意忽略它,等土稍微乾燥一點才澆水。

 

過了兩天,土的表面冒出一些小圓點,這是墨水菇啊~~~

一天的時間就會從土裡冒出來,開傘,

然後傘會一點點融化成黑色液體,就消失了,

菇菇長得很好,熱情地從土裡不斷地冒出來,哈哈哈

二娃著急得很,擔心香菇搶了菜籽的生存空間。

我嘲笑她:「不如改觀察香菇的生長如何? 」

 

二娃說,明天要去學校問問自然老師,香菇要怎麼處理。

ㄎㄎ,我是覺得土漸漸變乾了,應該是不會再冒香菇出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