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後,天氣不錯,昨天下午因為老姊和朋友約在中大,所以順便把LuLu帶去中大散步,我們大人也順便去走走。不過那時候LuLu才有點想睡覺,本來我們還擔心她會鬧脾氣,後來卻發現LuLu超愛出門散步。

用嬰兒車推著LuLu出門,原本已經睡著的LuLu卻睜大雙眼,不斷地看著路邊的風景,還高興地不斷地說話,但是只要我們的腳步一停下來,女王就會擺出臭臉...為了怕女王不高興、也擔心戶外的蚊子跑來騷擾小朋友,所以我們不斷地走來走去,也算是運動健身嘛!

一路上遇到好多推著嬰兒車的父母,一到假日下午,中央大學完全變成小小孩的天下,滿是國小以下的孩子在草地上玩飛盤、在路上騎腳踏車、追著差不多大小的小朋友玩捉迷藏等等。想到我們自己在當小小朋友的時候,也是在這塊草皮上玩耍度過我們的童年,就不禁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LuLu和老弟的年紀剛剛好差上兩輪,一樣屬狗,明明就是很久以前的事,回憶起來卻感覺小時候在這裡發生過的糗事,都好像只是昨天發生過的、那麼鮮明地浮現在腦海裡。

不久,老姊的朋友也推著比LuLu大半年的孩子出現,那個孩子已經可以端正地坐在嬰兒車裡了,我們家的LuLu卻還只能躺在車裡,背頸還不夠硬,老媽不斷地想著:『我們家的孩子什麼時候才會長得那麼大?』老姊朋友的孩子頭型頗圓,在我們的稱讚之餘,他們卻笑說那是用痛苦和淚水辛苦抱出來的(小孩不肯睡嬰兒床,硬是要父母整天抱著)。顧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自己帶過孩子的父母都曉得:要把一個孩子拉拔到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身為子女的卻往往都在自己當了爸媽之後,才真正瞭解父母的用心和苦心,人生不就是這麼有趣的事情嗎?

LuLu出門去逛了一圈之後,晚上睡得非常熟,半夜也不起床鬧了,讓大家都有一夜好眠,帶孩子出去散步的好處還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