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又回家去跟LuLu妹妹玩,她已經越長越大了,對我這個久久回家一次的阿姨來說,每次回家都覺得她長大了一圈,變得越來越好玩啦!可是家裡每天面對著LuLu的大人們卻感覺別人家的孩子都長得好快、家裡的怎麼都長不大咧?

這次回家,LuLu的眼睛已經可以聚焦了,可以跟大人有互動的關係了,所以『逗LuLu展笑顏』變成我們最大的成就感。每次我在跟小朋友玩的時候,老姊就告訴老媽是她的孩子在逗我笑,其實也是真的如此。可是小朋友的喜怒哀樂都是一瞬間的事情,老姊都用『喜怒無常』形容她的孩子,所以也不必太在意小孩的情緒,哭的時候不外乎就是要換尿布、要喝奶、要睡覺,反正合她的意就行。

另外,LuLu跟家人的互動已經又進步了,就是這孩子好像很想跟人講話,每當我們在她身邊聊得不亦樂乎時,LuLu就會不經意地插上一句;對著LuLu說話,她也會學著我們的嘴型跟著發出相似的音;自己躺在嬰兒搖籃裡面也會迸出一些咿咿啊啊的聲音。可愛得不得了,況且,我已經認定她是新一代的女王,因為在兩個多月大的孩子身上不僅沒見過會講話的小孩,更何況現在LuLu已經會叫自己的名字了:『安』。怎麼可以像一般的孩子先學會叫爸媽呢?女王就是先學會叫自己的名字才是,況且她在家裡的行為完全就是女王的姿態,一動怒就是大哭一番,不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絕不罷休。

昨天晚上,LuLu喝過奶要睡覺之前,老爸抱著LuLu要哄她睡,老爸每說一句話、LuLu就應一句話(小孩咿嗚的聲音),配合得完全就像祖孫倆在聊天一般:
老爸:『小安,喝飽了嗎?』LuLu:『嗯。』
老爸:『要乖乖唷!』LuLu:『啊。』
老爸:『給阿公抱抱有沒有舒服啊?』LuLu:『嗚。』
老爸:『晚上要乖乖睡覺唷!』LuLu:『啊。』
老爸:『現在就睡覺好不好?』LuLu:『...』
說完,竟然LuLu就很配合地馬上閉上眼鏡就睡了,把我、老媽、老姊笑得肚子好疼。這小妞越來越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