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回家,發現當父母真的要達到『神』的境界,才能夠從容不迫地帶好小孩,太不容易了,頓時間對老媽、老爸、老姊產生無限的敬意,太厲害了,『猴塞雷』呀!

即便是已經滿月的孩子,仍然是哭鬧不休,任意恣為,要做什麼就得馬上,一刻都不得緩,否則就是哭聲伺候、耍賴、鬧脾氣。尤其LuLu又特別地嬌(據老媽說是遺傳自老姊),整天要人抱,我曾經幫要洗米煮飯的老爸抱上半小時,真的『粉』累,手會痠。更讓人覺得沮喪的是:這時候的小孩與人互動的能力仍然有限,帶起來更感覺無力。雖然孩子有著天使般的臉蛋,但是行徑卻直逼惡魔的境界。

最讓人辛苦的就是孩子的哭鬧,哭久了人的心都會揪起來,如果孩子越哭越大聲,大人的心情也就會變得不好。今天看新聞內容說『配方奶的糖份過高會讓孩子昏睡,錯過腦部發育的時機;礦物質營養過量,對孩子的腎會產生不良影響』,但是餵母奶的孩子就是整天醒著、時時要喝奶、醒來就哭,搞得大人脾氣也大了起來。當媽的、當爸的,真的要有高EQ,應付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