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筆01

因為是方吉大人啊~~
讓我這個已經戒掉集點習慣的歐巴桑又開始收集小貼紙了。
不過這次沒有集滿十點,只集了三點就拿去換購香菇筆,
每天早餐我都自己煮咖啡喝,實在沒有理由去買便利商店的咖啡...
所以我一共喝了五杯抹茶奶綠。

其中一枚貼紙是老公自己喝咖啡集來的,
我們家共換了兩隻香菇筆唷!
一支給老公帶去辦公室轉換心情用,一支擺在我的電腦旁裝飾用。
嘿嘿~

記得還在集點的某天,到老姊家去,
我和外甥女倆人就集點換香菇筆這話題熱烈討論了一陣子。
光看圖,實在很不想要乾枯的香菇...直覺上好像很帶衰的樣子,
但後來真的拿到了,又覺得其實沒那麼糟,
看著它無辜又可憐的模樣,反而不禁要噗哧地笑出聲來。

香菇筆02

老公最想要的是普通香菇那款,但沒換到,最後他選了乾枯菇,
國王菇落選的原因是「他的手拿了東西沒辦法舉高,握筆時感覺很卡」,
因此沒有辦法拿來寫字...被嫌棄了...
果然是很實際的人,是個賺錢養家的好人才啊~~

話說,最近我發現自己很不會寫字捏,
雖然是每天寫日記,卻感覺這兩天怎麼寫怎麼怪,
我的握筆姿勢不對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現在開始覺得卡,
一定要握到像是小時候老師規定的,
用拇指和食指指尖夾住筆桿的方式,才可以順利把字寫出來。

對於字寫得漂亮、握筆姿勢正確的老公來說,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我倒覺得很奇怪,當學生的時候寫那麼多字,也是那個怪樣子寫,
現在為什麼反而覺得不對勁了呢?

這就告訴我,兩個娃寫字,一定要一開始就讓她們用正確的方式寫字,
將來就不會為這莫名其妙的事情想破頭也照不到原因了。
嗯,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